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蓄水池”板块或成A股最佳避风港

时间: 2012-11-08 23:17:0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美欧日等数大经济体货币大幅放水,世界流动性大幅增加。特别是奥巴马连任,美国低息政策加上短期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热钱借道香港进一步涌入中国内地已成定局。具体理由如下:  首先,奥巴马连任,预计美联储维持低息政策,同时奥巴马政府面临财政悬崖的新挑战。

沪指(分时)

  近期,美欧日等数大经济体货币大幅放水,世界流动性大幅增加。特别是奥巴马连任,美国低息政策加上短期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热钱借道香港进一步涌入中国内地已成定局。当前来看,国内应对热钱的两大蓄水池,一是资本市场,二是房地产,但前者低迷,后者是国内吸金最大的领域,热钱涌入势必利好房地产相关个股。具体理由如下:

  首先,奥巴马连任,预计美联储维持低息政策,同时奥巴马政府面临财政悬崖的新挑战。热钱向中国涌入已是事实,且房地产板块近期异动明显;其次,经济持续下跌,保增长形势严峻,在经济发展、保增长和对高房价容忍两方面,中央政府目前头等大事是维稳救市,市场维稳需房地产出力,板块具有人气基础;最后,经济下滑,地方财政收入锐减的矛盾越发明显,这给予了市场对房地产“明紧暗松”以及新一届领导人地产政策变动的预期。

  今日股指回调过程中,海德股份(000567)逆市涨停,中国武夷(000797)涨幅超5%,房地产板块保持了板块最强势,或是大盘回调时的最佳“避风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