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华数传媒两天换手100% 第一大流通股东或已出逃

时间: 2012-10-23 21:26: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停牌6年的*ST嘉瑞(000156)上周五华丽变身为华数传媒,复牌首日涨幅惊人。公司也于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主营业务变化、盈利预测等五大风险,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停牌6年的*ST嘉瑞(000156)上周五华丽变身为华数传媒,复牌首日涨幅惊人。昨日该股再续升势,一度触及涨停,不过尾盘未能封住涨停,收盘升5.41%。

  此前*ST嘉瑞因2003年、2004年、2005年连续三年亏损已于2006年4月13日被深交所暂停上市。上周五,化身为华数传媒粉墨登场之后,即受到二级市场的热烈追捧,在一分钟内狂飙560%被临时停牌,复牌后再次暴涨,收盘报14.42元,按2元的定增价计算,涨幅为621%;按停牌前最后一天收盘价1.25元计算,涨幅为1054%。昨日该股再度被热炒,早盘高开后震荡上行,午后封于涨停板,但此后涨停板多次被打开,并于尾盘逐步回落,收盘报15.2元,全日涨幅为5.41%。昨日该股日价格振幅达到17.31%,居沪深两市之首,换手率也高达51.27%,加上复牌首日的49.53%,该股两天累计换手达100.8%。

  证券时报消息,记者查阅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发现,在该股复牌首日大涨之际,第一大流通股东徐军可能已经获利了结。当天的卖一席位是齐鲁证券北京朝外大街营业部,抛售2072万元,如按当天最高价14.42元计算,折合为143.69万股,而据公司二季报,只有徐军持股148.94万股,第二大流通股东沈永富则持有127.32万股。

  在上周五积极抢筹的前五家营业部昨日齐齐出现在卖出席位上。周五共有来自杭州本地的四家营业部,包括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营业部、长城证券杭州文华路营业部等,合计买入金额达到了2711万元,昨日这四家营业部合共净卖出3193万元。另外,齐鲁证券烟台环山路营业部买入639万元,昨日则抛售697万元。而昨日接盘的有招商证券北京北三环东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南京江宁金箔路证券营业部等,分别买入774万元、647万元。有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大涨后,昨日该股打开涨停板,且换手高达51.27%,游资炒作后劲似乎已不足。

  对于该股如此惊人的暴涨,目前市场上也有很多质疑的声音。多位分析师指出,和同行业公司相比,该股的估值已较同行业公司高出近一倍,投资者不宜轻易介入。公司也于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指出主营业务变化、盈利预测等五大风险,提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