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医药股迎来三季报行情

时间: 2012-10-23 22:35:24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伴随着桐君阁、迪安诊断等一批医药股亮丽三季报的出炉,整个医药板块也开始挑战今年的新高。孔繁建表示,未来中国出色的医药类公司,必然是具有强大的渠道和市场拓展实力,同时拥有出色的管理团队,愿意投入资金进行研发的公司。

  伴随着桐君阁、迪安诊断等一批医药股亮丽三季报的出炉,整个医药板块也开始挑战今年的新高。

  良好业绩支撑股价上涨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三季报的21家生物医药上市公司中,共有14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增长。其中普洛股份和长春高新增幅都在100%以上。而包括桐君阁、迪安诊断在内的8家公司增幅都在30%以上。

  在良好业绩推动下,长春高新、康缘药业股价近期都创出了年内新高。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医药股的三季报行情才刚刚开始。医药行业的成长性为高估值提供了一定支撑,确定的行业成长性在股指切换过程中具备优势。而优秀公司的亮丽三季报会让投资者对行业的确定成长性更加具备信心,成为10月份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中信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李朝认为,成长性确定的医药股值得坚守,它们的表现将强于大市。

  从长期来看,李朝认为,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值得关注。因为医药行业的业绩仍处于长期上升通道。尤其是那些拥有大品种的研发创新型医药公司,因为独家品种优势可以延长产品生命周期,更利于公司财富积累及再投资。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认为两条主线值得重点关注。两条主线分别是研发创新,拥有重要品种的公司;另一条主线就是消费品转型打开巨量市场、规避降价等利空政策的公司。

  未来可期资金看好

  对于医药行业的认可,不是只有二级市场,在一级市场上,医药行业同样“炙手可热”。专注于医药行业领域投资的Vivo(维梧生物科技)在今年成立第七只医疗基金时发现,即使去年以来全球股权私募基金在资金募集时都出现困难,但它们的产品规模依然比去年成立的第六只产品超出了1/3。

  Vivo创始人孔繁建表示,未来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机会非常大。因而新的基金投资中国的比例将从原来的20%提高到40%左右。他表示,在这块领域,中国的情况和国外不一样。目前欧美已经到顶,一年的市场规模占GDP的16%~17%,欧盟大概有12%。而中国在2010年只占5.1%~5.2%。这说明中国在这方面的起点很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现在美国的医药企业每年成长只有1%~2%左右,成长唯一的动力只有创新产品。非创新产品竞争非常大,保险业会控制他们的价格。所以出路只有开发新产品,但开发新产品风险很高。

  而中国的情况完全不一样。这是因为一方面中国政府把医疗保险列为必须做的事情。二是整个市场的需求很大,“穿新衣之前,首先不能生病。”他表示,中国现在这一领域每年增长20%左右,所以国外都要挤进来。但是中国的增长主要是需求,企业实力比较弱,研发比较薄弱。赚钱的公司是因为市场份额很大。

  孔繁建表示,未来中国出色的医药类公司,必然是具有强大的渠道和市场拓展实力,同时拥有出色的管理团队,愿意投入资金进行研发的公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晶泽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