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14点:两市弱势震荡 板块普跌传媒板块重挫

时间: 2012-10-15 21:35:08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今日9月CPI数据公布后,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失守2100点,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市场人气仍显不足。行业板块近全线飘绿,传媒娱乐板块维持大跌,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电子器件板块指数均重挫逾2%,煤炭、石油、地产等板块均下挫,金融板块午后再度翻绿,券商股盘中走弱。

\

沪指15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9月CPI数据公布后,两市震荡下跌,沪指失守2100点,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市场人气仍显不足。盘面上,酿酒、保险、医药、家电等板块逆势飘红,文化传媒、通讯、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2092.32点,下跌12.61点,跌幅0.60%;深证成指报8581.01点,下跌69.18点,跌幅0.80%;创业板指报697.05点,下跌11.82点,跌幅1.67%。两市有近2000只个股下跌,其中有雏鹰农牧、凯尔新材等11只跌停。

  行业板块近全线飘绿,传媒娱乐板块维持大跌,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电子器件板块指数均重挫逾2%,煤炭、石油、地产等板块均下挫,金融板块午后再度翻绿,券商股盘中走弱。

  概念板块方面,地热能板块逆市走强,ST板块个股有所活跃。

  快讯:同洲电子向上修正业绩 瞬间飙升涨逾4%

  午盘:沪指失守2100点 创业板大幅下挫

  快讯:"莫言概念股"集体回调 大地传媒挫逾7%

  快讯:部分地产股逆市拉升 宋都股份涨停

  快讯:畜牧板块个股今日普遍走弱

  快讯:地热能概念再活跃

\

10月15日交易提示

  10月15日沪深两市公司公告

  10月15日基金公告速递

  纵观今日盘面热点:

  一、重磅经济数据的公布对市场走势形成一定的打压:

  今日统计局公布:9月CPI同比涨1.9%,PPI同比降3.6%,创35个月新低。分析认为经济增速下滑,全社会总需求明显降温,从工业品到终端消费品都存在过剩压力,在此情况下CPI指数重回1时代是经济疲弱的正常反应,保增长的压力仍较大。受此数据影响,A股今日走势总体疲弱。

  二、季报业绩预增股表现强势

  今日酿酒板块表现活跃,该板块的走强,主要受酒类上市公司业绩提振影响,今日五粮液、古井贡酒同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喜公告,预计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均保持50%以上增速。

  对后续季报行情的判断,业内人士认为,三季报大幕已经开启,但是炒作尚不明显,应是正常迹象。一方面,从往年三季报的行情来看,三季报的炒作难以和中报行情相媲美;另一方面,今年上市公司三季报改善力度预计较为有限,因此炒作更难有所作为。在整体格局回暖的情况下,市场杀跌动能已有所衰退。但是,还是提醒投资者谨防市场回落引发的业绩浪杀伤力,对于绩差股宜谨慎规避,严防踩业绩地雷。

  技术面上,周一股指继续围绕2100点附近窄幅震荡,目前呈现小阴线走势,MACD指标红柱再度收缩,做多动能明显减弱,成交量方面仍是缩量为主,没有出现明显放大。

  总体来看,分析人士认为,大盘这次上攻行情,更多是长期超跌后的自我修复行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指虽然反弹高度有限,但总体上仍将体现为筑底性质,再度跌破2000点的可能性要小,上方2132点、2145点、2176点构成重重上行阻力,若无量能配合,仍难实现有效突破,短期需继续震荡整固。

\

  日前不少宏观经济数据接踵而至,对本周A股定会产生不小影响。首先,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近几个月CPI一直在“1时代”与“2时代”之间波动,而本次多家机构对CPI涨幅作了从1.8%到3%不等的预测。日信证券预计涨幅最低,为1.8%;信达证券预计涨幅最高,达3.0%。六家机构有四家预计涨幅都低于2%。CPI直接关乎央行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A股今日走势如何,很大程度上会受到马上到来的数据影响。

  而在周末已经公布的数据方面,多偏利好。一方面,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9月出口增速回升超预期。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增长9.9%,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1586.8亿美元,增长2.4%;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9月出口向好,主要是基数、节日订单、政策提振等多重因素所致。但从当前的形势看,单月出口增速回升难言外贸形势出现好转。预计四季度外贸形势将更加严峻,出口增速恐难以持续大幅回升,未来数月外贸回暖有待进一步观察。

  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情况可能也会增大股指回调的概率。而从盘面看,虽然上周两市整体震荡上扬,2100点失而复得,不少权重股也都有回暖趋势,但是同时也有几点负面特征值得注意。首先,上周成交量出现逐步缩量,说明市场参与资金不足,尤其是在跌破2100点后更加剧了主力资金进场意愿,所以关注量能变化,也可以窥探出市场趋向,量能不放难以继续上行。其次,从指标中的K和D出现了高位钝化,预示大盘短线向下调整的概率较大。大盘在周五仍然未能站稳60日均线,说明空方力量依然较强,本周在这个必争之地又将迎来一番强力争夺。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洛阳钼业9人次推荐

  市场呼唤交易制度改革 蓝筹T+0可先试

  限售股渐入解禁高潮 本周解禁市值增至198亿

  郭树清勤政履职周年记 七大新政剑指A股顽疾

  证监会取消和下放35个行政审批项目

\

多家上市公司卷入钢贸诉讼 危险托盘浮出水面

  国酒茅台商标注册案持续发酵 已接20余份反对书

  莫言版权签约商精典博维变"香饽饽" 称3年内上市

  浙江世宝IPO:3倍于港股定价是对A股投资者伤害

  业绩预告披露完毕 创业板近六成公司前三季度预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