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量能严重萎缩 下跌是洗盘?

时间: 2012-10-09 21:37:01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亚太周边主要股指昨天普跌,韩国跌0.67%、澳大利亚跌0.26%,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0.97%、港股午盘维持窄幅震荡恒指盘中跌0.62%,A股又一次跟跌不跟涨。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可以从三季报预增股阶段性反弹以及“抄底图”主线的两大主题性投资当中去挖掘投资机会。

  政策利好落空 A股再现黑色周一

  尽管外围股市在中国黄金周期间普涨,但十月开官A股再度扮演了“独行侠”的角色,受资源、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拖累,沪深两市震荡下挫,临近尾盘沪指一度跌逾1%,深成指跌逾2%。

  然而,昨天沪市成交量仅为447亿元,相对于节前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走势来说,形成了明显的大幅度萎缩。因此,周一的走势被业界人士认为有洗盘嫌疑。文/表记者杨欣

  在众多利好利空因素的博弈下,昨天沪深股市双双微微低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2084.85点和8677.99点开盘,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0.06%和0.01%。早盘低开后,在旅游酒店、军工航天船舶概念、银行等板块活跃带动下一度冲高,但支撑乏力,股指冲高回落整理。

  亚太周边主要股指昨天普跌,韩国跌0.67%、澳大利亚跌0.26%,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0.97%、港股午盘维持窄幅震荡恒指盘中跌0.62%,A股又一次跟跌不跟涨。

  下跌源于政策利好落空

  业内人士认为,黑色周一的再现实际上是投资者赌长假期间出台救市政策落空的一个正常反应。此外还有一些不利因素在削弱市场信心。其中,10月底将出现中小板和创业板首发解禁的高峰,并且这一高峰将持续到明年6月份,平均每个月中小板、创业板解禁的规模约700亿元。解禁潮来袭,大盘在流动性没有显著改善的情况下,反弹之旅还有波折。

  而证监会和外汇局近期加快QFII审批速度,看似利好实则利空。国庆节前已批准一批新的QFII机构,其中申请50亿美元投资额度的卡塔尔投资局的QFII资格获批。每一次的QFII审批加速或者是扩容,都会导致市场出现消极应对态势。此外,三季报的披露工作将于本周三拉开序幕。对于季报的炒作再次提上日程,这两日市场在等待数据的出台,昨天早盘的回落就不难理解了。

  节后下跌不同寻常?

  昨天尾盘沪深两市再现拉升,指数跌幅显著收窄,被市场解读为资金做多的需求仍较为迫切。昨天虽然出现了调整,但24家个股涨停、以及仅一家个股接近跌停的格局足以说明市场目前依然处于短期强势期。因此多家分析报告指出,A股在迎来“红十月”仍是大概率事件,短期的调整或为投资者提供了低位建仓的时机。

  其中广州证券等多家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昨天上证指数的成交量仅为447亿元,相对于节前两个交易日的放量反弹的走势来说,形成了明显的大幅度萎缩。根据经验,“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走势属于一种主力洗盘的手法。因此,周一的走势具有较大的洗盘嫌疑。

  所以,整体而言,单纯地从周一回落的走势来看,大盘从底部崛起的大反弹行情并没有出现实质性改变,后市继续强势上涨态势将是大势所趋。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无需畏惧类似周一这种短暂的小幅调整,反而应该乘机逢低进行左侧交易,进行战略性布局。投资品种的选择上可以从三季报预增股阶段性反弹以及“抄底图”主线的两大主题性投资当中去挖掘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