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三季报披露箭在弦上 掘金首批业绩预增股

时间: 2012-09-30 16:59:24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沪深交易所9月28日分别发布通知,要求在今年9月30日前在本所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10月31日前完成第三季度季报告的披露工作。华泰证券分析师张文分析指出,投资收益、项目投产、转让股权等盈利方式都将导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单季大幅增长,这种增长一般都不具有可持续性。

  沪深交易所9月28日分别发布通知,要求在今年9月30日前在本所上市的公司,均应当于10月31日前完成第三季度季报告的披露工作。

  根据预披露安排,深市中的鲁丰股份将于10月10日发布,将成为两市第一家发布三季报的公司;滨化股份与有研硅股则成为沪市首批发布三季报的公司。

  “第一梯队”突遭暴炒

  据深交所的预约披露时间表,A股三季报的披露工作10月10日将拉开序幕,中小板公司鲁丰股份率先披露业绩报告。另外,创业板公司中最先披露三季报的为银信科技,将于10月12日披露。

  沪深交易所发布三季报预披露时间之际,“第一梯队”的个股周五盘中立即遭到游资暴炒。创业板中的银信科技早盘即高开高走,上午10:19冲上涨停板直至收盘。鲁丰股份同样高开,盘中最大涨幅达到了9.71%,收盘仍大涨6.57%。同样,沪市中的滨化股份与有研硅股分别大涨5.17%、6.80%。

  业内人士分析,这个现象在A股已经见怪不怪了,年报、中报这都是规定动作。对于一些资金来说,交易所公布的披露时间表蕴藏着很多机会,提前披露的个股往往视为业绩有较大改善,起码业绩不是很难看的个股。

  盈利继续“摸底”

  截至记者发稿时,A股市场共有976家非金融板块的上市公司发布了2012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87家公司业绩预计向好,占比约40%,大幅低于2011年三季报业绩预计向好的62%,略低于2012年中报业绩预计向好的43%。同样,业绩变差的公司明显增多,仅预减这一类型就达到162家。

  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王伟俊向记者表示,“由于业绩预计向好公司占比数据与净利润增速相关性较高,在近10年以来,两个变量之间都是正相关,而且关联度很强,所以从这个趋势去推断非金融板块三季报业绩增速将继续处于较低水平。目前2012年全部A股净利润增长8%的市场一致预期仍然有5%-6%的下调空间。”

  据统计,7月来A股一致预期盈利预测一调再调,不过这也只是部分消化了盈利下滑的预期。上证A股一致预期盈利增速已经从7月初的15%大幅下调至8.5%。中小板一致预期盈利预测相对平稳,从7月初的24%下调至20.5%。创业板一致预期盈利增速从7月初的41%大幅调低至27.4%。

  三季报行情如何狙击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对《大众证券报》表示,“三季报期间,结构性的行情依然存在,业绩成长较好的个股将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从预约披露时间表上看,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10月20日至10月31日这个时间段,这个阶段的公司占到了全A股数目的95%还多,国庆节之后,时间比较靠前的个股均有机会出现脉冲效应,交易性的机会非常多,当然部分业绩地雷股也要提前避开。”

  浙商证券则建议,继续在部分业绩稳定、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的行业保持较高的配置比例。投资策略上,建议从三条主线进行配置:首先从防御的角度配置低估值、高股息收益率的蓝筹股;其次就是三季报预增和扭亏的个股;最后还要自下而上深入挖掘战略性新兴产业部分估值合理、成长性明确的公司。

  据此,《大众证券报》将10月20日之前发布三季报,并且业绩向好(预增、扭亏、略增)的个股列出供投资者参考,为东土科技、江南化工、友阿股份、盾安环境、金正大、湖南发展、顺络电子、传化股份、泰山石油、ST佳电、万昌科技、百润股份、海螺型材、豪迈科技、唐人神、ST金材、安凯客车、卡奴迪路、富春环保、*ST远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