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时间: 2012-09-27 18:17:24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世茂股份(600823):快速周转初现成效 维持增持评级  600823[世茂股份]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 竺劲  公司已将快速周转作为重中之重,在执行上已初现成效,截至9月底我们预计公司合同销售额将达68亿元。

  世茂股份(600823):快速周转初现成效 维持增持评级

  600823[世茂股份] 房地产业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 竺劲

  公司已将快速周转作为重中之重,在执行上已初现成效,截至9月底我们预计公司合同销售额将达68亿元。近期我们调研了世茂股份南京外滩新城项目,公司推出的9.6万方高层住宅已签约过半,销售均价1.4万元高于市场此前预期,预计整体签约额在8亿元左右。这一方面得益于南京楼市改善性需求的持续入市,另一方面也在于公司把周转作为重中之重,年初针对不景气的市场更换了销售代理(目前为同策代理,战斗力强)。09年公司重组以来,在清理原世茂房地产(0813.HK)的商业项目上付出了大量心血,这也部分导致公司过去两年销售不畅;10-11年公司消化了既有项目并新增大量商业地块,在拿地之初即进行全面规划,产品适销度全面提升,公司开始进入销售快车道。

  今年四季度和2013年都将是公司推盘高峰,公司面临销售规模快速提升的机遇。今年四季度公司新增货值在38亿元左右,保守估计公司全年销售将可能达到80亿元;公司今年新开工计划维持在110万方,2013年新推货值将达到150亿元,今年滚存的货值约在50亿元,2013年公司销售将突破100亿元,较2011年年复合增速达35%。

  上调公司全年销售额至80亿元,维持“增持”评级。我们在3月的报告中明确提到,2012年公司房产销售是关键,公司高度分散化的布局和强大的执行力使得公司分享了今年楼市的结构性复苏机会,我们预计公司全年销售额将达到80亿元,较2011年有58%的增长。鉴于公司业绩锁定度较低(38%),我们维持对今年房地产结算61亿元的预测,维持公司2012-2014年EPS为1.29、1.65、2.00元,对应市盈率7X、5X、4X,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EPS分别为0.98、1.22、1.42元,对应市盈率9X、7X、6X;公司RNAV为12.8元,折价33%,绝对价值渐趋显现,维持“增持”评级。

  蓝色光标(300058)收购分时传媒点评:外延扩张快速推进,内生增长迅猛

  300058[蓝色光标] 传播与文化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 万建军

  事件:公司公告拟收购分时传媒100%股权,收购价格6.6 亿元,其中75%股权以定向增发方式收购(增发价格19.45 元,拟增发2545 万股,相当于现有总股本6.4%),25%股权以现金支付(约1.65 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 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2 亿元(按照本次发行底价19.45 元计算,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131 万股,相当于总股本的2.9%)。分时传媒股东承诺12/13/14 年盈利预测分别为7475/8596/9886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15%/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12 年承诺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2%)。

  点评:

  分时传媒为业内领先的户外广告公司。分时传媒成立于2006 年,主营业务为利用其自有的 e-TSM 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向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户外广告投放解决方案。目前其e-TSM 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中共采集了42695 个户外媒体资源信息,拥有代理媒体、租赁媒体及自建媒体资源分别达到42378、134、183 个。2011 分时传媒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91 亿和7286 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6%/51%,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25.3%和15.6%。

  收购分时传媒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市场竞争力,收购价格合理。从价格看,本次收购价格相当于12 年8.8 倍PE,显著低于传媒行业12 年27 倍PE 和营销服务行业11 年29 倍PE 的估值中枢,也低于收购精准阳光对应当年10.5倍PE 的收购价格。公司一直立足于通过并购的方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营销传播服务企业,本次收购分时传媒将显著提高公司在户外广告方面的业务实力,同时,从协同效应来看,蓝色光标的客户群体从高科技(IT)、消费品、汽车等拓展至汽车行业,而分时传媒已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泸州老窖(000568)、微软、联想、康佳等国内外100 多个知名品牌广告主提供户外广告发布解决方案,并建立了并开发出先进的e-TSM 户外媒体资源管理系统,从而有助于公司未来为客户提供包括互联网、户外、平面等各类媒体的立体整合式品牌传播方案。

  上调盈利预测,重申“买入”评级。1)不考虑本次收购分时传媒对公司业绩的增厚作用,仅考虑到公司1-8 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4 亿元,超出我们前期预测,我们上调12 年报表净利润9.5%至2.53 亿,对应EPS0.64 元,同时上调12 年备考净利润6.3%至2.71 亿,对应全面摊薄EPS 0.68 元;2)考虑到基准假设下分时传媒达到业绩承诺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参考公司以往收购标的表现,我们认为业绩达到甚至超过业绩承诺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分别上调13/14 年备考盈利预测22%/21%至0.98/1.17 元,当前股价分别对应12/13/14 年31/21/18倍PE;3)考虑到公司一以贯之的收购战略,我们认为后续收购仍是大概率事件,再次重申“买入”评级,近期目标价25 元,对应13 年25倍PE,下一目标价30 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