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黄金周将至 A股迎来“黄金坑”

时间: 2012-09-23 22:00:08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历史或将重演 A股构筑"黄金坑"  2008年9月18日,在四万亿大规模投资政策的刺激下,短短几天,上证指数便从1802点暴涨到2333点。结合月线走势来看,上证指数月线BOLL下轨目前位于1875点附近,一旦跌至下轨位置,极易引发强烈的反弹。

  东方网9月23日消息:A股风云,瞬息万变。投资者尚未来得及分享9月7日放量大阳线的喜悦,旋即便被本周的"连级跳"重新打回冰冷的深渊。两市指数不仅未能像人们预期的那样盘整后上攻,反而再度创出三年多来的新低。一时间,恐慌和绝望弥漫着整个市场。下周,A股将迎来十一黄金周之前的最后五个交易日,"逢节假日必跌"的故事是否将又一次重演?

  四季度政策或再发力 稳增长将渐成主题

  今年以来,我国的经济运行始终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国际经济环境的低迷和国内经济结构转型的调控,使得出口、投资和消费等传统的"三驾马车"同时放缓脚步。随着十月份的来临,四季度的收官工作也拉开帷幕。今年初,温家宝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提出,201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预期目标为7.5%。1-6月份,我国实现GDP增速为7.8%。三季度以来,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依然存在。9月20日公布的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7.8,较8月份终值小幅反弹0.2,但仍处于"荣枯线"下方。

  因此,为了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的目标,四季度宏观政策的核心或将逐步转移到"稳增长"上面来,不排除会有新的提振政策持续出台。从近期发改委基础建设投资政策、多地"营改增"试点的推行以及央行大规模逆回购等一系列措施来看,宏观政策的调控不再局限于仅使用货币政策,而是更着重于经济实体的结构性调整。在这些政策的刺激下,我国经济增速有望在四季度企稳。这些,对于资本市场而言十分有利。

  历史或将重演 A股构筑"黄金坑"

  2008年9月18日,在四万亿大规模投资政策的刺激下,短短几天,上证指数便从1802点暴涨到2333点。之后,上证指数又一路跌至1664点,挖出一个"黄金坑"后绝尘而去。对比今年的9月7日,历史总是存在惊人的巧合。在发改委万亿基础建设投资的刺激下,沪深股市双双收出自年初调整以来的首次放量大阳线;9月21日,上证指数又再度创出2018点的新低,这与1664点时的走势具有惊人的相似。

  技术上看,自今年5月份见顶以来,沪深股市始终维持单边下跌的走势。结合成交量来看,伴随着市场的持续走低,两市成交量也是不断的萎缩。而9月7日的放量大阳线,彻底改变了这种趋势,市场年内首次出现指数下跌、成交量放大的"量价背离"态势。此外,结合月线走势来看,上证指数月线BOLL下轨目前位于1875点附近,一旦跌至下轨位置,极易引发强烈的反弹。同时,自从7月份以来,上证指数日线MACD反复出现底背离的迹象,也表明市场在下跌过程中逐渐开始构筑底部。

  综上所述,A股市场目前正处于构筑阶段性"黄金坑"的过程中。由于下周是节前最后的交易周,预计市场将维持低迷的震荡走势。一旦市场确认出最终的地量,伴随着空间点位的共振,市场将迎来年内难得的一波反弹行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