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沪指2000点岌岌可危 市场难觅回暖迹象

时间: 2012-09-23 21:17:06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过去的一周里,A股再遭重挫,沪指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也创下年内新低。虽然监管层不断释放包括扩大QFII额度等在内的利好消息,但是从入场意愿来看,仍然处于冰点。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沈而默)过去的一周里,A股再遭重挫,沪指创年内最大单周跌幅,也创下年内新低。2000点整数关口岌岌可危的同时,市场却难觅回暖迹象。

  从指数的运行来看,上证综指单周下跌4.57%,周五2018点的低点,更是创下43个月以来的新低。

  逼近2000点的沪指,让大多数机构看空未来走势。来自申银万国研究所的报告认为,不破不立,“只有破2000点,管理层才有可能有实质性的救市政策,如果没有这个政策,反弹只是‘超跌’,空间不大。”

  实际上,无论从基本面还是资金面来看,A股短期难以寻找反弹的动力。

  最新发布的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7.8%,较上月终值回升0.2个百分点,但是距离荣枯50%的分界线仍然还有一段差距。

  上海证券分析师胡月晓认为,随着秋季生产旺季的到来以及国家一系列“稳外需”政策的到位实施,预计整体数据可能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中持续缓慢回升,8月份的PMI数据可能就是阶段性底部。

  从资金面来看,央行近期的货币政策工具选择主要倚重公开市场操作,已经连续13周通过大额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此举也导致市场对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大大降低。

  此外,虽然监管层不断释放包括扩大QFII额度等在内的利好消息,但是从入场意愿来看,仍然处于冰点。

  来自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离场,或者不进行A股交易。截至8月底,近一年未参与交易A股的有效账户数达到了8988.54万户,占全部有效账户的66%,而这其中有6621.96万户在期末空仓。

  在经济触底的信号仍未明确、市场人气匮乏的多重因素影响下,A股反弹乏力。特别是在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资金成本会因为季末效应大幅走高,而市场交易热情往往会趋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沈而默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