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金公司:彩电行业阶段性机会浮现(荐股)

时间: 2012-09-21 21:29:52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投资提示:由于三季度电视创新加速,新产品密集推出,二季度价格战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销售额已经逐渐开始跟上销量增长。2012 年1-7 月3D 电视零售量占比32%,零售额占比49%;智能电视零售量占比28%,零售额占比39%。

  投资提示:由于三季度电视创新加速,新产品密集推出,二季度价格战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除,销售额已经逐渐开始跟上销量增长。

  展望四季度,日本品牌被抵制将让出部分市场份额,有利于中国品牌。彩电行业阶段性机会浮现。

  理由:

  消费升级,二季度价格战影响正在被消除。3D 电视和智能电视为主的消费升级已经成为热点,并具有相当的成效。

  2012 年1-7 月3D 电视零售量占比32%,零售额占比49%;智能电视零售量占比28%,零售额占比39%。部分企业表现优异,8 月创维国内3D 电视出货量占比46.5%,TCL 智能电视出货量占比35%。通过消费升级抵消产品降价影响的机制正在发挥作用,二季度电视行业价格战的负面影响正在被消除,8 月创维单月销售额和销量增长率已经恢复基本同步。

  抗日情绪下,日资品牌市场份额下降有利于国内品牌。由于全球竞争力的衰退,以夏普、索尼为代表的日本彩电企业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尤其是受到近期的抗日情绪影响,预期市场份额将加速下滑。由于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以及第四季度是传统的彩电销售旺季,这将非常有利于国内品牌的销售。

  节能产品销售占比高。相比于冰箱、空调、洗衣机,彩电节能产品销售占比高,因此企业享受的补贴也多,很可能成为增厚企业利润的重要贡献点。

  大趋势:电视智能化带动彩电家庭娱乐中心地位的回归。虽然当前彩电需求并不旺盛,但彩电的大趋势依然值得一提。过去彩电家庭娱乐地位的下降,导致彩电更新不足,销量维持在4000 万台的平台。电视智能化带来的内容革命有望重新吸引消费者,加强彩电家庭娱乐中心地位。此外,中国在2015 年关闭模拟电视信号有望刺激彩电更新需求。乐观情况下,2015 年中国彩电销量能够达到8000 万台以上,2012-2015 年复合增长率可以达到17%。

  投资建议:审慎推荐海信电器、TCL 多媒体和创维数码。海信电器管理层已经股权激励行权,明确传递基本面见底的信号。海信电器在电视行业具有领导地位,过去领导行业提高产业链渗透率,随着海安系统的发布,海信将试图在智能电视操作系统上领导行业。TCL 多媒体得益于2010 年在网络电视的大力投入和丰富积累,公司智能电视出货结构优于行业。此外,公司出货量是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企业。创维数码营销能力强,在3D 电视出货占比领先行业,特色的云电视出货占比也迅速提升。

  风险:电视行业价格战风险。(中金公司研究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