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证午评:PMI无惊喜 股指下探找寻安全感

时间: 2012-09-20 21:16: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小幅收红之后,今日早盘股指再度大幅下探,疲弱可见一斑。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45.12点,较昨日下跌22.71点,跌幅为1.10%;深成指下跌120.74点至8311.00点,跌幅为1.43%;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35%和1.47%。

  中证网讯 昨日小幅收红之后,今日早盘股指再度大幅下探,疲弱可见一斑。

  具体来看,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45.12点,较昨日下跌22.71点,跌幅为1.10%;深成指下跌120.74点至8311.00点,跌幅为1.43%;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35%和1.47%。沪深两市半日分别成交277.4亿元和291.4亿元。

  行业板块跌多涨少。其中,船舶制造板块逆势大涨,玻璃、环保、煤炭、电子、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经历了9月7日反弹的快速夭折,市场投资心态愈发脆弱,参与热情急转直下;与此同时,双节长假即将到来,资金操作欲望明显降温;当然,导致市场情绪低迷的关键还是经济,经济不见底,任何利好似乎都只是水中月镜中花。多重影响之下,资金重回观望,即便出现超跌反弹也是本着短差思路建好就收。在超预期利好出现之前,市场难以形成强有力的反弹,只能通过震荡甚至下探来寻找安全边际。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周四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47.8,8月份汇丰PMI终值为47.6。该指数环比的小幅上升虽然有可能缓和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是回升幅度过小,且依然远低于荣枯分界线,甚至基本浇灭了三季度经济见底的憧憬和预期。因此,该数据公布之后反而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制,与经济景气度密切相关的权重股集体溃退。

  总体来看,当前市场积弱难返,尽管从技术角度看,大跌之后超跌反弹可能成行,但由于市场目前情绪依然不稳,经济未见企稳迹象,因此短期对于超跌反弹的高度不宜过度期待,需多看少动等待明确信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