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信建投:QE3时代有色板块的投资机会(荐股)

时间: 2012-09-20 20:46:29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近两周,从欧央行购债到美联储推出QE3,市场的几个预期都已兑现。接下来市场又会重新开始关注有色基本面,由于当前来自实体经济的需求依然偏弱,所以短期之内有色板块面临调整压力。上市公司投资建议行业配置:国内外流动性进一步放松和国内的基建投资救市将使有色板块实现超越大盘的收益。

  风险提示

  近两周,从欧央行购债到美联储推出QE3,市场的几个预期都已兑现。接下来市场又会重新开始关注有色基本面,由于当前来自实体经济的需求依然偏弱,所以短期之内有色板块面临调整压力。另外,QE3对美国经济毕竟有积极的一面,对美元并不全部是利空,美元近期的下跌显然忽略了QE3中包含的对美元有利的一面,所以美元下跌后面临修复,大宗商品价格短期内或因此承压。

  上市公司投资建议行业配置:国内外流动性进一步放松和国内的基建投资救市将使有色板块实现超越大盘的收益。重点看好黄金和铜板块,拥有股价催化剂的小金属品种可持续关注。

  个股推荐:山东黄金(金价上涨;中期业绩超预期;成本控制良好);辰州矿业(金价上涨,锑价企稳回升预期,锑产品扩产);铜陵有色(铜价上涨,资产注入预期);利源铝业(受益城轨概念;分享“苹果”产业高成长;募投项目达产盈利增长多点开花,12年业绩高增长可期;小非解禁压力正逐渐释放);厦门钨业(福建稀土集团的整合平台,稀土产业链成长性突出;新材料业务逐渐成熟,业绩贡献度提升)。(中信建投研发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