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岛形反转乍现 大盘仍将承压

时间: 2012-09-19 23:23:07 来源: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虽然8月工业增加值仍在下滑趋势中,但重工业增速回升和环比增速企稳都显示工业快速下滑接近尾声。整体来看,目前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有望减缓热钱流出速度,进而对于A股流动性产生一定正面影响。

  上证指数日K线图

  东吴证券 杨军

  周二,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步入低位震荡走势,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相继走弱,苹果、石墨烯、移动互联网等概念板块则相继活跃,成为支撑股指的重要力量。从日线形态看,周二两市收出下跌小阴线,下跌缺口较为明显,形态上,昨日的缺口与9月7日的向上缺口形成了岛形组合,短期均线逐步由支撑线转为压力线,对后市反弹起到一定的压制作用。

  从近期市场走势看,沪指在上涨至2145点附近时遭遇了较大阻力,前期活跃的周期类板块无法有效吸引资金入场,导致市场热点轮换无法持续。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我们认为市场持续上涨仍需要较多的实质性因素改善,包括国内外经济的好转及流动性的逐步改善。

  从外围层面来看,美联储推出QE3短期内对我国影响中性偏好。从实体经济层面来看,随着政策累积效应逐步发挥作用,经济将在四季度有所回升。8月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进口增速都处于下滑通道中,国内经济仍旧疲弱。但我们不宜过分悲观,基建投资持续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企稳,新开工面积增速触底反弹,物价走稳都给予经济筑底企稳的支撑。虽然8月工业增加值仍在下滑趋势中,但重工业增速回升和环比增速企稳都显示工业快速下滑接近尾声。分行业来看,上游行业增速有所回升,中游行业增速有所下降,下游行业平稳运行。

  从流动性方面看,本周市场解禁流通市值规模约为307亿元,较上周上升25%左右,解禁市值规模出现大幅上升,市场筹码的增加将在一定程度上给行情的继续演绎造成压力。从银行间市场资金供给角度看,上周公开市场投放资金规模为1570亿元,而同期公开市场回笼1650亿元,使上周资金净回笼80亿元。尽管央行连续三周出现资金净回笼现象,但是净回笼规模在逐级减少,这给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带来了一定改善。对于股市资金角度而言,伴随指数的低位企稳,未来信托产品、理财产品及资管等产品有望为市场带来更多资金支持。因此,从总的资金供需角度看,目前流动性对股市的影响呈中性偏暖迹象。

  整体来看,目前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有望减缓热钱流出速度,进而对于A股流动性产生一定正面影响。另外,虽然实体经济处于去库存阶段,但重工业增速回升和环比企稳都显示工业快速下滑接近尾声,经济将在四季度有所回升进而有利于巩固当前A股估值。板块选择上,建议短期重点关注以下方面的投资机会:其一,由于外部矛盾出现一定激化特征,一方面需要回避对东南亚国家出口占比较大的行业,另一方面则可把握相关进口替代性好的投资品种,建议关注电子元器件、内资品牌汽车等行业;其二,建议关注概念性机会有望转入实质性发展的相关行业,包括通讯、民爆等行业;其三,仍可关注流动性敏感的相关行业,包括有色、煤炭、大宗商品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军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