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长城汽车:务实稳健 内外兼修

时间: 2012-09-18 19:09:52 来源: 国泰君安  网友评论 0
  • 长城汽车(601633)的出口今年以来增速42%,成为市场关注热点。风险提示:地方性政府再度出台限购政策导致需求恶化,公司发生产品质量问题,宏观经济进一步恶化影响整体需求市场等。

\

投资要点:

  长城汽车(601633)的出口今年以来增速42%,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我们将在本篇报告中深度解析长城汽车出口业务的特点,认为长城汽车在出口市场的深耕细作将带来更大的出口市场空间。

  首先,长城汽车开拓海外市场早,历史长、经验足,目前是国内汽车出口排名第二的企业。

  其次,长城汽车对出口市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开拓与开发,使得公司的产品与当地的需求一致,提升产品销量;同时公司积极开拓高端市场,一方面促使公司不断提升产品品质以符合严格的认证,另一方面公司产品也通过在中高端市场的销售提升产品的市场认同度。

  再次,长城汽车在经营模式上实行生产、销售、售后的一体化运营以提升品牌的认同度。生产方面,目前公司在海外有12家KD工厂,计划到2015年海外KD工厂达24家,设计年产能50万辆,设立当地KD工厂既可以规避贸易壁垒,又可以提升产品的当地认同度。销售方面,公司强调做市场做品牌,强化服务意识,维护品牌形象,如公司在英国提供20公里以内免费送车服务,2011年公司在澳大利亚召回液压刹车管存在安全隐患的X240(即H3),今年6月石棉事件公司也积极应对,及时提供解决方案,这些积极的行动将有助公司在海外走得更远。

  我们认为长城汽车是汽车板块中业绩增长最为确定也最高的公司,预计12~14年的EPS为1.57、1.8、2.08元,增速39%、15%、15%,维持18.7元的目标价,对应PE12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地方性政府再度出台限购政策导致需求恶化,公司发生产品质量问题,宏观经济进一步恶化影响整体需求市场等。

  机构来源:国泰君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泰君安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