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深成指暴涨5.08% 三大因素助推放量长阳

时间: 2012-09-09 21:55:43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在管理层政策利好的不断呵护刺激下,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渐企稳回升,给处于长期下跌的A股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反弹动力。无论是发改委的7000亿25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国家发改委密集公布的30个获批项目,还是管理层研究降低红利税,无不体现出政策性拐点的到来。

  经历了漫长的下跌调整后,昨日A股终于迎来了高开高走的放量长阳。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127.76点,大涨3.70%,创半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深成指报收于8709.07,狂飙5.08%,创3年单日最大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全天的量能水平出现了极大的变化,以上证指数为例,全天的成交量突破了1000亿元的整数大关,达到111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427亿元放大了1.6倍。那么,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昨天的巨量暴涨呢?

  第一,中长期超跌,估值回归引发反弹激情。从今年5月8日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持续下跌,其中没有出现实质性的反弹。股指的不断下行,市场整体估值也已经低于998点、1664点水平。在管理层政策利好的不断呵护刺激下,随着宏观经济的逐渐企稳回升,给处于长期下跌的A股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反弹动力。

  第二,利好频出,政策效应开始发酵。无论是发改委的7000亿25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国家发改委密集公布的30个获批项目,还是管理层研究降低红利税,无不体现出政策性拐点的到来。这些大投资必须要有资金支持,股市即是间接受益。同时,证监会正配合财税部门研究差异化征收红利税,对A股市场是个非常重要的信号。

  第三,欧央行利好兑现,刺激外围股市出现大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欧洲央行宣布决定维持0.75%的基准利率不变。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公布了购买债券计划的具体细节。受此影响,外围股市的大幅上涨,对A股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外围气氛。

  分析人士认为,昨天股市放量长阳将扭转阶段性市场走势。一方面市场得到量能支撑,说明明显有增量资金进场。另一方面从形态上看,打破近期持续小阴小阳的震荡格局,说明多空双方平衡格局已转向多头市场,压抑多时的做多动能集中爆发,市场阶段性反弹行情已宣告开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