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经济数据压制A股 市场期待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发力

时间: 2012-08-25 12:1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8月汇丰PMI初值仅有47.8%,创9个月以来新低,导致经济下滑忧虑加重。经济基本面不见好转,市场缺乏实质性利好,2100点多次被击穿,但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判断已被广泛接受。黄金价格近期气势如虹,这与美联储22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发出强烈宽松信号有关。

  8月汇丰PMI初值仅有47.8%,创9个月以来新低,导致经济下滑忧虑加重。从7月三大需求数据分析,投资和消费已经存在企稳迹象,只有出口情况在恶化。若稳增长政策能够进一步发力,刺激国内需求持续恢复,经济就有可能企稳。

  本周央行实施了天量逆回购,这让降准时点再度后移。7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约38.2亿元,而央行更愿意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对冲因外汇占款减少带来的基础货币投放下降,显示出当前企业贷款需求并不强劲,资金供给端不存在太大问题。

  经济基本面不见好转,市场缺乏实质性利好,2100点多次被击穿,但市场进入底部区域的判断已被广泛接受。鉴于8、9月份存在季节性回升的因素,若8月相关经济数据出现好转,则反弹行情一触即发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黄金价格近期气势如虹,这与美联储22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发出强烈宽松信号有关。即使随后美联储布拉德的讲话让QE3预期有所降温,但对金价并未形成太大拖累。下周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但伯南克31日在一年一度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的讲话,是否会透露采取何种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仍值得市场期待。

  欧元区依然前景堪忧。欧元区8月份PMI初值为46.6%,为连续第7个月低于50%关口。欧元区核心成员国德国和法国8月份PMI数据均显示两国经济仍在萎缩,整个三季度欧元区经济将继续下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丁冰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