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受退市制度影响 ST板块逾40只个股跌停

时间: 2012-05-03 10:44:06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5月2日,ST板块全线下跌,截止14:26,板块跌幅3.68%。板块*ST银河,*ST海龙,*ST东电,*ST秦岭等40余只个股跌停。
5月2日,ST板块全线下跌,截止14:26,板块跌幅3.68%。板块*ST银河,*ST海龙,*ST东电,*ST秦岭等40余只个股跌停。

影响因素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近日发布《关于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方案(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对不合格公司的退市条件进行了严格规定。主要条件包括:

其一,净资产指标。即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年末净资产为负数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其二,营业收入指标。即上市公司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最近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其三,市场指标。上市公司出现最近连续120个交易日累计股票成交量低于500万股或连续3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其四,审计意见类型指标,上市公司最近两年均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等。

据此规定,不久的将来股市戴帽“烂苹果”将被从市场中被剔除。受此预期影响,质量较差的ST股票,*ST股票首当其冲地受到影响,成为投资者竞相抛售的标的股票,引起其股价的大幅下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