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巨丰投顾:政策发力 绩优蓝筹一统天下

时间: 2012-05-02 17:58:29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今日两市受利好消息刺激大幅高开,随后快速下探,10点股指触底后出现震荡上扬态势,11点市场出现加速上扬,午后持续横盘至下午收盘。
今日两市受利好消息刺激大幅高开,随后快速下探,10点股指触底后出现震荡上扬态势,11点市场出现加速上扬,午后持续横盘至下午收盘。早盘资金持续流出,11点左右资金开始流进。板块方面:煤炭板块(西山煤电(000983,股吧)、恒源煤电(600971,股吧)、大有能源(600403,股吧)等)、稀土永磁(中科三环(000970,股吧)、江西铜业、包钢稀土(600111,股吧)、宁波韵升(600366,股吧)等)、有色金属(云南铜业(000878,股吧)、闽发铝业(002578,股吧)、西部资源(600139,股吧)、铜陵有色(000630,股吧)等)、金融板块(广发证券(000776,股吧)、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新华保险(601336,股吧)等)等权重板块是今日市场大涨的核心发动机。另外,上周五刚刚上市并备受关注的人民网今天早盘即快速强势涨停;金融改革板块自上周五退潮后,今日该板块整体继续出现大幅下跌,板块龙头浙江东日(600113,股吧)复牌后快速跌停。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走出高开后震荡上扬的态势,市场依然表现出我们之前说到的小盘股搭台权重股唱戏的局面,权重股的一统天下为股指突破震荡一周左右的平台起到决定作用。

【消息面】 :五一小长假期间,资本市场利好政策不断。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预计年度总额会达到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更能在低迷的市场中给投资者以信心。我们认为此政策的出台为股指继续震荡上扬提供了坚实的保证。

【技术面】:今日两市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走出跳空高开,震荡大幅上扬的态势,权重板块是今日股指大幅走高的核心发动机,金改板块继上周五开始退潮后,今日再次出现整体调整局面,综合来看市场依然呈现出之前持续说到的“小盘股搭台权重股唱戏”的格局。持续关注我们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我们自3月29日以来对大盘的趋势持续看多,并在上周的巨幅震荡中也没有动摇过,即便上周五金改板块的退潮,我们也给出了明确的态度——“市场中期慢速向上的趋势依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但未来的道路会非常曲折、艰难”。今日市场借利好政策大幅突破,2478点近在咫尺,让我们欣慰的是权重股在此时的发力给了市场巨大的信心。我们之前说过:牛市一定是有权重股参与的,有了权重股的持续活跃,牛市才会走的更加有底气,那么方向无疑是非常明确的,即便中途有很多曲折,向上的动力将源源不断推升股指跨越2478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