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收评:证监会四项利好政策助推 沪指放量涨1.76%

时间: 2012-05-02 17:35:38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截止收盘沪指报2438.44点,涨42.12点,涨幅1.76%,成交量1240亿元;深成指报10424.9点,涨244.55点,涨幅2.40%,成交量842.4亿元。
受到五一期间出台的多重利好消息影响,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涨幅逾1%,随后一度震荡下行,随后企稳回升,午后,股指持续走高,沪指大涨近2%,深成指涨近3%。截止收盘沪指报2438.44点,涨42.12点,涨幅1.76%,成交量1240亿元;深成指报10424.9点,涨244.55点,涨幅2.40%,成交量842.4亿元。

“五一”小长假期间,证监会连续加班送利好。4月27日,证监会降低期货交易手续费,并宣布正在研究减少股票交易费用;28日,证监会正式公布新股发行改革指导意见,取消网下机构3个月的锁定期,并推出五条新规遏制新股炒作;29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30日,证监会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

有色金属、煤炭、券商等权重股涨幅居前成为做多主力,仅ST股等少数板块下跌。个股方面,中泰桥梁、湘邮科技、冠农股份、云南铜业、茂硕电源等十几只股票涨停。

对于节前A股市场的震荡格局,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金融创新主线渐趋分化,相关领涨品种纷纷回落,尤其是浙江、上海等地的低价金融创新概念股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比如浙江东方、金丰投资等,使得市场人气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券商股、信托股、期货股等非银行金融股走势也出现疲态。所以,大盘走势有所疲软。

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出台了一系列的股市政策,从这些政策中不难看出相关各方对A股市场的呵护和促进。其中,两市关于降低交易费用的相关政策更是向二级市场资金释放出积极做多的信息。这些信息的叠加,将使活跃资金激发出更为积极的做多激情,驱动A股走势再度强劲起来。

长城证券认为,五一小长假期间,证监会相继出台多项利好政策,目的在于降低新股发行定价、垃圾股尽快退市、降低交易成本,相信政策组合拳出手有利于提升股市投资价值,打破多空僵局,大盘有望成功冲击2500点整数关口。分析影响股市五月运行的主要因素,可以从政策、经济等几方面进行展开。

外围市场:

美股周二小幅低开,盘中由跌转涨,收盘全线上涨,道指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4月美国ISM制造业增速创10个月新高,超过市场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消息面:

A股交易费用6月起降25%

沪深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4月30日宣布,将从6月1日起下调目前的交易经手费及过户费,相关收费标准总体降幅为25%。此次降低费用的年度总额预计可达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

两只沪深300ETF募集超过500亿 将助阵蓝筹股

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跨市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4月底结束募集,刷新了多项基金业新纪录。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华泰柏瑞和嘉实的沪深300ETF合计募集超过500亿。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销售近330亿,超过此前华夏沪深300创造的指数基金247亿的最高募集纪录,嘉实沪深300ETF销售近200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