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民生轮船拟年内发A股

时间: 2011-09-08 10:26:28 来源: 大公报  网友评论 0
  • 民生轮船股份公司总经理赵羽航透露,中国证监会已接受该公司上市申请,民生轮船将于年内在A股上市。抗日战争期间,长江中下游被日军侵占,民生轮船公司依据川江,在支持抗日战争、维护战时交通上,起到很大作用。

\

  民生轮船股份公司总经理赵羽航透露,中国证监会已接受该公司上市申请,民生轮船将于年内在A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扩展航运物流业,打造川渝物流基地、扩充长江航运和国际海运船队等。

  此次上市主体民生轮船股份公司,由民生实业集团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于2009年12月分别以80%和20%的股份共同出资组建,注册总股本为2.05亿股,其中民生集团持1.64亿股,上港集团持0.41亿股。

  民生轮船组建后,陆续把此前民生实业(集团)旗下的民生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公司、民生物流公司、民生国际船舶代理公司、民生国际集装箱运输公司等经营性资本注入旗下,加之此后新成立的重庆民生报税仓储公司,民生轮船总资本已达14亿元资产。

  “集团旗下的实业都注入轮船公司准备上市。现在,除了合资的物流公司以外,其它都是投资性业务了。”民生轮船董事、副总经理吴小华介绍,“上市募集资金要看价格和市场等情况,预计将募集10亿元。民生轮船将把募集到的资金用于造长江上的滚装船、集装箱船以及海船等。”

  长荣渝建物流基地

  另从重庆市两江新区获悉,台湾长荣集团日前与民生公司在台签署协议,双方将连手在两江新区建设综合物流基地。项目包括公路运输总部基地、供应链金融仓储中心和全货架两层立体库、商品车中转场站、集装箱中转场站。项目建成后,50%的物流业务将面向两江新区15000亿“大产业”物流需求,余下物流业务将面向中西部区域。

  民生轮船公司是近代中国最大的一家俬营航运企业。原名民生实业股份公司,由着名实业家卢作孚于1925年发起筹办。抗日战争期间,长江中下游被日军侵占,民生轮船公司依据川江,在支持抗日战争、维护战时交通上,起到很大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公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