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借壳意外失利 金地境外上市计划搁浅

时间: 2011-08-02 15:18:29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唐韵乔金地集团借壳意外失利,香港上市计划遭遇搁浅。签订买卖协议后,作为买方金地集团已向卖方BILLION UP LIMITED支付按金8362万元,而代价余额约7.53亿港元存放在托管代理处,留待交易完成日期发放给卖方。

  金地集团借壳意外失利,香港上市计划遭遇搁浅。 8月1日晚,金地集团(600383.SH)发布公告称, 由于在买卖协议约定的最长期限之内,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未能实现,公司与至祥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至祥置业)股份签署的相关股权买卖协议已于7月29日之后失效。

  而作为卖方的华人置业(00127.HK)亦早于7月29日发布相关买卖协议失效公告。根据买卖协议,交易需达成3个条件后方可落实完成:联交所及证监会的批准、华置要保证未有解决事项,会对至祥有更大不利影响以及至祥置业现有上市地位没有被撤回,并持续于联交所买卖。

  而针对交易终止原因,作为买卖双方的金地集团和华人置业解释均是“在买卖协议约定的最长期限之内,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未能实现”,并未进一步指出上述三项条件哪项所致。

  7月1日,金地集团在此前的公告中,公司全资子公司辉煌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买方与作为卖方的BILLION UP LIMITED就购买至祥置业61.96%的股份进行协商,并达成相关股权买卖协议。

  签订买卖协议后,作为买方金地集团已向卖方BILLION UP LIMITED支付按金8362万元,而代价余额约7.53亿港元存放在托管代理处,留待交易完成日期发放给卖方。

  针对此次交易失败,尽管金地集团此前表示过 “由于被收购公司标的额较小,对本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净利润、负债率等关键财务指标均不会有重大影响”。

  但从公司境外上市计划由此遭遇搁浅来看,对公司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A股地产融资功能的持续丧失,公司对香港市场新的融资渠道寄予厚望,而此次交易失败,对金地集团大力发展商业地产的战略规划“是个不小打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