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恒生有兴趣在港发人民币股票

时间: 2011-08-02 14:54:09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8月02日消息,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对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及在上海国际板上市均应兴趣,但目前未有时间表。恒生已淡出H按,梁高美懿表示,就算明年下半年美国加息,香港明年P按也不变,料可保持P按市占率。

\

  新浪财经讯 8月02日消息,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表示,该行对在香港发行人民币股票及在上海国际板上市均应兴趣,但目前未有时间表。

  楼市方面,她说,香港作为国际化市场,不单内地买家有兴趣,外资都有兴趣,包括淡马锡最近买入又一城。而恒生主要借钱予本地用家,部分外国客户也会借钱投资香港房地产。内地方面,该行以私人及企业贷款居多,涉及地方政府借贷少之又少。

  恒生已淡出H按,梁高美懿表示,就算明年下半年美国加息,香港明年P按也不变,料可保持P按市占率。

  她续指,内保外贷对恒生人民币贷款业务影响不大,会跟金管局条例来做。而贸易贷款增长远较存款为低,主要由于客户主要借港元和美元,成本也较低。她表示,银行业调高港元短期存款利率,只是短线举动,不是长远趋势。

  另外,她指出恒生上半年存款收入跌17%,净息差仅跌2个点子,平衡得不错,不良贷款的拨备偏低,该行不会为求回报而不理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