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融券偿还量剧增 六成空方大举撤退

时间: 2011-07-14 10:20:4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两市股指逐渐企稳,多空双方僵局开始融化,空方大举撤退。与此同时,融资买入额却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增33%,融资余额跳增2亿元达到293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在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743万元;在机械板块中,中国南车(601766,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428万元,中联重科(000157,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71万元。

  随着两市股指逐渐企稳,多空双方僵局开始融化,空方大举撤退。沪深两市的两融数据显示,周二融券偿还量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增64%,融券余量也降至6月22日以来的新低,空方出现大撤退。与此同时,融资买入额却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增33%,融资余额跳增2亿元达到293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外围做空A股的压力和CPI创新高的压力似乎都在消化,沪深两融数据显示,大户做空动能衰弱,做多热情重燃。本周二融券偿还量为813万股,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增64%,融券余量随之降为1585万股,为6月下旬反弹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本周二融资买入额却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增33%,虽然融资偿还额同时大增48%,但由于两者基数不同,融资余额还是跳增了2亿元,达到293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资金流向上看,融资净买入额增长最大的三个行业依次是:券商、保险、机械。在券商板块,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融资净买入额为2734万元,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为183万元,国元证券(000728,股吧)为556万元。中信证券融资净买入额大增可能与该公司拟发H股的消息有关。有消息称,刚公布上半年业绩的中信证券,发行H股集资大计亦进入新阶段。消息指,该行上周五刚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并于前天开始邀请外资券商出任“国际协调人”,料拟9月底前成功上市。在保险板块中,中国平安(601318,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2743万元;在机械板块中,中国南车(601766,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428万元,中联重科(000157,股吧)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371万元。

  在融券卖出板块,钢铁、电力和电子信息则居融券卖出榜首。钢铁板块中,河北钢铁(000709,股吧)和太钢不锈(000825,股吧)分别被净卖出166万元和52万元;电子信息板块中,中信国安(000839,股吧)被融券净卖出118万元。

  华泰联合证券表示,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上行,结构机会频出。“由于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经济压力与QE2 结束有望使得输入型通胀压力下降;国内 CPI 超预期,但PPI 环比持续下滑使得紧缩政策表态好于预期;微观资金供求关系仍趋于改善,上周A 股日均资金净流入6.6 亿元,股市资金由流出转为流入,扭转了2011 年年初以来每日50 亿元净流出量的局面,虽然下周解禁规模增加,但绝大部分属于大股东解禁,减持的概率较小,加之市场回暖后基金发行的节奏将加快,发行规模也将上一个台阶,微观资金供求改善的势头未变。另外市场情绪持续好转。”华泰联合证券认为,市场或延续震荡上行,中期投资主线仍是基于内需的可选消费股,随着美欧经济回落带动商品价格回落,可选消费股的毛利将率先改善。

  (责任编辑:HN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