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央行再举加息大棒 利空出尽诱发股指飙升?

时间: 2011-07-07 10:47:46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地方债风波再起,A股市场周三也经历了一次大幅波动,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上证指数成功守住了年线和2800点的技术支撑位,使市场人士对股指后续继续反弹的信心又增强了不少。故此,建议积极把握预期由极度悲观转向常态的信心恢复带来的机会。

  随着地方债风波再起,A股市场周三也经历了一次大幅波动,然而值得庆幸的是,上证指数成功守住了年线和2800点的技术支撑位,使市场人士对股指后续继续反弹的信心又增强了不少。

  不过央行晚间再次加息的消息却又给股指后续走势带来了新的变量,股指是延续目前的反弹态势还是会有所回调呢?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国外投行看空中国银行业以及淡马锡突然在目前的低位大幅减持中行和建行的H股影响,周三不管是港股的中资银行股还是A股的银行股都出现了不小的跌幅,但只要具体分析境外机构看空的原因,其实还是集中在此次地方债危机上。

  但该私募基金人士强调,中国的情况和希腊等国不同,地方债主要当事双方是地方政府和国内银行,在国家仍然是国内银行大股东的情况下,这只是内债范畴,和希腊等国的外债不同,相对也更容易在政府内部进行调整,不太可能出现大面积违约的情况,而市场在午后回收了早盘的大部分跌幅,也体现了这一点,同时说明短期市场走势仍处于强势,反弹还可看高一线。

  至于晚间出现的央行再度加息的消息,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在目前的通胀形势之下,市场此前对央行在7月加息可谓早有预期,只是时点上大多预计会在下周公布经济数据前后,央行此次加息只是提前了一周,在幅度上并未出乎市场预料,因此对股市的影响不会太大。甚至不排除有投资者会认为这是央行年内最后一次加息,而将其作为利空出尽来对待。再加上除活期存款之外的存贷款利率都是提升25个基点,对银行利差的影响来说也是中性偏多,对银行股不构成利空,但对资金价格较为敏感的地产板块肯定会受点影响。

  光大证券分析师刘道明也认为,最新的数据显示,市场情绪指标低位回升明显,市场大底已现;增长忧虑高位回落,悲观预期见顶概率大;通胀担忧、资金面担忧、猪价关注、加息预期均在高位有所反复。数据支持其继续维持市场已经见到长期底部,将开始转牛的观点。考虑到相关的风险点都已接近甚至超过2008年的历史最高位,且呈现反复,进一步向上概率很小,未来对市场的影响将随着不确定性的逐渐明朗而减弱。

  而中信金通证券则认为,影响市场的国内外四个关键事件:国内通胀及地方债,国外欧债及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都比预期要好,使得市场的悲观预期得到修正,信心恢复,这将对本月市场走势构成积极影响。中下旬,随着二季度数据的公布、对7月份的CPI预期以及中央年中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的焦点将重新转向政策及经济,市场目前预期将有局部的政策修正。故此,建议积极把握预期由极度悲观转向常态的信心恢复带来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志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