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获准经营 7月初开业

时间: 2011-06-28 16:03:0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记者 曲艳丽】 6月28日,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一创摩根”)称,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将获准在国内开展股票与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业务。

  【《财经》记者 曲艳丽】 6月28日,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一创摩根”)称,公司取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将获准在国内开展股票与债券的承销与保荐业务。

  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将于7月初在北京正式开业。一创摩根的成立,意味着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中国内地业务平台搭建迈进了重要一步。

  一创摩根是摩根大通和第一创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创业”)组建的合资证券公司,于2010年12月由证监会批准组建,其中第一创业持股66.7%,摩根大通持股33.3%。

  据悉,新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为第一创业董事长刘学民,首席执行官由贝多广担任,现有第一创业100人左右的投行团队将整体平移到新公司,其余人员为市场招聘和摩根大通委派,团队人员组成,沿用了自2007年年底证监会新的合资规定颁布以来惯用的模式。

  贝多广是中国内地资深的投资银行家之一,在证券及金融行业拥有逾20年的银行家及担任监管者的经验。在2010年重返摩根大通之前,曾中金公司任职长达12年。

  第一创业是近几年外资金融机构寻找的合作伙伴中,实力相对较强的一家本土券商,注册地在深圳。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券商股票及债券承销金额排名中,第一创业位列25位,股票和债券承销家数和金额均在中位数以上。

  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度琪明(Gaby Abdelnour)表示,一创摩根的建立,对合资双方而言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第一创业董事长刘学民亦称,摩根大通是建立合资证券公司的优秀合作伙伴。

  摩根大通注册地在美国,是以投资银行,金融交易处理,投资管理等业务为主的美国第二大金融服务机构。第一创业前身为佛山证券,注册资本15.9亿元,是一家中小型券商。

  此前,瑞银、高盛、瑞信、德银等多家国际投行均在中国成立了合资证券公司。今年以来,合资券商更多家成立。5月30日,国联证券与苏格兰皇家银行有限公司(RBS)的合资证券公司华英证券正式开业;6月10日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的合资证券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6月10日在上海浦东宣布开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曲艳丽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