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双汇发展: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80%-90%

时间: 2011-06-22 11:35:20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6月21日,中国最大的肉制品企业之一—双汇发展(000895.SZ)公布了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1-6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600万元-1.1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6亿元大幅下降80%-90%。

  6月21日,中国最大的肉制品企业之一—双汇发展(000895.SZ)公布了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1-6月份,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600万元-1.13亿元,比去年同期的5.6亿元大幅下降80%-90%。基本每股收益预计为0.092元-0.186元。

  公告指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同比出现大幅下滑主要受公司产品销量下降、确认产品退货损失、加大产品促销、主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称,目前已采取了多项措施来稳定市场、恢复销售。

  根据公司4月25日的公告,今年第一季度,涉及退货政策的肉制品的销售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约为62%;2011年3月24日-4月20日,双汇集团及双汇发展各生产单位日均接收肉制品退货112吨,占发货量的4%,与2011年以来日均接收肉制品退货55吨、占发货量的1.07%相比有所增加。资料显示,5月10日之后的退货量约为20-30吨/天,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另外,目前的生猪收购价格已创出多年来的新高,每公斤约达到19.2元,公司生产成本上面临不小的压力。公司董事长张俊杰在投资者网上交流会上称,公司的综合毛利率水平一直比较稳定,但目前成本上升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有所下降。“今年以来,受生猪价格不断上涨,及原辅材料的上涨,公司生产成本有所上升。”

  尽管如此,双汇发展依旧被券商看好。招商证券(600999.SH)认为,双汇发展的销售恢复情况不错,看好三季度的经营恢复、以及四季度资产注入方案的获批可能,维持一年内100元的目标价。第一创业认为,公司产品销售旺季在下半年,公司通过正面的品牌宣传和强化渠道建设将使业绩大幅好转,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表示,从目前销量已经恢复90%来看,预期公司6月之后能够完全恢复,明年能恢复正常增长,同样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6月21日,双汇发展股票收报63.03元,涨0.5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冰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