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工行740建行750特别盘语折射出A股交易清淡

时间: 2011-06-21 13:14:1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期一直充当市场定盘神针的工商银行(601398)昨天再现盘面异动。以工行当日收盘价计算,有市场人士粗略估计“740”买单操作者当日买入额超过3700多万元;建行“750”买单的操作者买入额也超过3500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 罗力

  近期一直充当市场定盘神针的工商银行(601398)昨天再现盘面异动。早盘10:17分工商银行在4.25元开始出现首笔740手的买单,此后就以间隔1至2分钟的频率,主要在4.28元、4.29元、4.30元三个价位频繁出现740手的买单。几乎就在同时,建设银行(601939)也开始多次出现750手的买单。这样的买盘在这两只股票中一直持续至下午两点半左右。以工行当日收盘价计算,有市场人士粗略估计“740”买单操作者当日买入额超过3700多万元;建行“750”买单的操作者买入额也超过3500万元。而当天工行与建行的成交额分别为1.67亿元、1.56亿元,占比均约22%。

  作为超级大盘蓝筹股,工商银行近期表现坚挺,即使股指步步走低,但该股复权后一直在均线之上强势整理,表现远远强于中石油、中国联通,也好于其他银行股。建设银行表现稍逊一筹,但目前仍持稳于年线之上。昨天两大银行股票盘中频现特别盘语,引起市场关注。一些投资者将“740”解为是“气死你”谐音;也有乐观者认为,这可能代表“起死回生”之意。

  对此,上海证券的钱伟海表示,通过“740”之类的买单来判断工行及大盘后市表现的难度比较大,这类小买单对工行、建行本身的影响也不会明显。昨天工行微跌0.7%,建行与前日持平。

  不过,在他看来,作为流通A股在2622亿股的工行,740手的买单并不大,但却能在盘中如此显眼,“这个市场的低迷清淡可想而知。要不谁会这样无聊折腾?”昨天两市成交创出今年新低,而工行的换手率也不过0.01%,这样的超低换手也是该股近期的常态。同时,他还认为,至少可以判断这些资金是在买入工行、建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某些投资者对这类股票的偏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罗 力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