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开盘点评:全球债务问题压制市场反弹

时间: 2011-06-16 13:09:51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全球的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希腊问题其实只是这种情况的典型,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一直压制市场,对于欧债风险的担忧还有可能会蔓延到美国,这就是最近全球股市的最大风险。

  据《投资者报》报道:全球的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希腊问题其实只是这种情况的典型,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一直压制市场,对于欧债风险的担忧还有可能会蔓延到美国,这就是最近全球股市的最大风险。当然,背后的原因还是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的再次暴跌证明了需求实实在在的回落,而增长才是各国政府未来真正需要应对的问题。

  国内的情况是,资金面异常紧张,央行提准后昨日银行间市场利率飙升让债市大跌,也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并压抑市场的反弹。好的方面是从技术面和估值因素考虑,股指反复在2700点附近获得支撑,说明向下的动力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

  好消息:

  1.国务院八大措施力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

  2.商务部:中高档消费品进口关税将降低

  3.住建部:尚未考虑出台更严厉房产调控措施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昨日表示,房地产调控现有的政策手段已经非常好了,只要认认真真落实下去就能解决当前市场的问题,政策再多不执行等于零。

  坏消息:

  1.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大涨 央票发行再现地量

  央行提准后,昨日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飙涨了205个基点,达6.23%,创近4个月来新高。今天央行将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大幅减少270亿元。

  2.油价暴跌4.6% 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加剧

  原油期货结算价周三创四个月新低,因市场担心希腊债务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将削弱石油需求。纽交所原油期货收跌4.56美元,至每桶94.81美元,跌幅4.6%。

  3.欧盟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会议未能就希腊债务问题的救助方案达成协议

  4.美股大幅收低 市场对希腊危机担忧加剧

  美国股市周三大幅走低,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加剧,道指收跌178.84点,至11897.27点,跌1.4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