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SEC首次对投资反向收购公司发出风险警示

时间: 2011-06-10 13:17:3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记者 王真】6月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了一项声明,首次对投资通过反向收购(RTO)上市的公司发出风险警示。反向收购,简单说来,就是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收购一家已上市公司足够数量的股票,从而实现借壳上市。

  【《财经》记者 王真】6月9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了一项声明,首次对投资通过反向收购(RTO)上市的公司发出风险警示。

  SEC投资者教育办公室的总监Lori Schock表示:“投资者应该对投资反向收购的公司保持警惕。投资者应该彻底地研究公司,包括所获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SEC称,美国的监管者和交易所已经停盘了诸多通过反向收购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因为这些公司未能提供准确的信息披露。SEC还表示,相比首次公开募集(IPO),反向收购已经被当成是一种迅速而便宜的登录资本市场的方式。

  反向收购,简单说来,就是一家私人公司通过收购一家已上市公司足够数量的股票,从而实现借壳上市。它的好处一是比IPO的上市费用更低,二是可以规避SEC对IPO的更为严格的监管要求。

  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的数据显示,从2007年1月到2010年3月,共有超过600家公司通过反向收购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其中有159家来自中国,占比27%。而同期来自中国的IPO数目是56家,只占IPO总量的13%。

  自去年12月以来,SEC下令摘牌了8家中国公司,而今年3月以来,24家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师提出辞职或曝光审计对象的财务问题,19家中国在美上市公司遭停牌或摘牌。这些公司大多是通过反向收购登录美国资本市场的、市值在5000万美元至2.5亿美元之间的中小企业。但也有个别通过IPO上市的、市值在1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如东南融通(NYSE:LF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真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