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新湖中宝增资新湖期货和香港新湖

时间: 2011-06-10 13:16:14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新湖期货的注册资本再次增加,控股股东新湖中宝(600208.SH)10日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核准新湖期货注册资本由1.75亿元变更为2.25亿元。香港新湖为新湖中宝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990万美金,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资源类企业、大金融类企业、新能源和高新技术领域的股权投资。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书成新湖期货的注册资本再次增加,控股股东新湖中宝(600208.SH)10日公告,中国证监会已核准新湖期货注册资本由1.75亿元变更为2.25亿元。

  此次新增的5000万元注册资本由新湖中宝控股子公司杭州兴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缴,增资完成后,新湖中宝及控股子公司将合计持有新湖期货91.67%的股权。

  自股指期货上市以来,各期货公司纷纷提高注册资本,因为按照目前的监管规定,为了防范风险,参与股指期货经纪业务的期货公司,注册资本金要求不得低于客户保证金的6%,其中警戒线为6%的1.2倍即7.2%。

  2009年,新湖期货注册资本由6500万元变更为1.35亿元,2010年5月再次增加至1.75亿元。以本次增资后的2.25亿元注册资本来算,新湖期货可代理的客户保证金达37.5亿元。

  新湖中宝同时公告,为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领域,把握更多的投资机会,公司拟增资香港新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香港新湖),增资额为9000万美元。

  香港新湖为新湖中宝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990万美金,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资源类企业、大金融类企业、新能源和高新技术领域的股权投资。

  新湖中宝位于浙江省嘉兴市,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公司在金融股权投资方面也积极拓展,参股新湖期货、大智慧(601519.SH)、吉林银行、盛京银行、成都农商行、新湖控股等,投资收益也成为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之一。2010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6.61亿元,同比增长35.72%,占净利润的4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书成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