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下周解禁市值203亿 6机构配售股全破发

时间: 2011-06-10 15:05:4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下降至203.37亿元,接近年内低点,这对反复寻找底部的大盘来说是一件好事。下周6家公司有机构配售解禁股将实现流通,但6公司截至昨日的收盘价无一幸免,全部跌破发行价,由此导致6家公司的网下配售机构“全军覆没”。

\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朱绍勇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下降至203.37亿元,接近年内低点,这对反复寻找底部的大盘来说是一件好事。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6月11日至6月17日,两市共有20只股票将解禁上市,解禁数量为19.63亿股,按昨日收盘价计算的解禁市值约为203.37亿元,环比减少51%。总体而言,下周解禁市值较小,网下配售股均跌破发行价且部分解禁股东为国有大股东,因此下周解禁压力较小。

  从解禁个股的市值来看,下周仅华东数控的解禁市值超过30亿元,在下周解禁总市值中占比为15%。此外,8只股票的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包括宏润建设、大连控股、营口港、宏图高科、南方建材、中国海诚、鲁泰A和帝龙新材。

  从解禁个股的数量来看,排名榜首的是营口港,解禁数目为4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6.44%。5家公司的解禁数目超过5亿股的分别为:大连控股、宏润建设、宏图高科、华东数控及南方建材,其中大连控股、宏润建设的解禁超过2亿股。

  从解禁股的性质来看,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与股改限售股依然是下周解禁的两大主力军。营口港的4亿解禁股亦来自于大股东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华东数控的30亿元解禁股的持有人主要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高管且均未离职,市场人士认为,在股价破位下行后,产业资本减持的意愿在逐步减小,同时高管受董监高减持办法的限制,实际上上述股份承受的抛压不会很大。

  从流通股份类型来看,下周有3家公司的增发股份将解禁,分别为营口港、宏图高科、宏润建设。但仅有宏图高科一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后盈利,其复权后截至昨日的收盘价较去年增发价格溢价21%,同时,此次解禁的股东多达17家,15家为基金、券商等财务投资者和2名自然人。市场分析人士据此分析,由于其当前价格较发行价有一定的盈利空间,弱市下上述筹码“落袋为安”的可能性较大。而营口港、宏润建设的股价在本轮下跌中均未经受住“考验”,双双跌破去年复权后的增发价。

  下周6家公司有机构配售解禁股将实现流通,但6公司截至昨日的收盘价无一幸免,全部跌破发行价,由此导致6家公司的网下配售机构“全军覆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晓宇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