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多家券商集体看空银行股

时间: 2011-06-10 11:35:4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6月9日,银监会公开表示,目前正在起草修订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详见本报6月8日9版《信用风险权重动态调整 银行业承压资本充足率新规》),对银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

  6月9日,银监会公开表示,目前正在起草修订的《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详见本报6月8日9版《信用风险权重动态调整 银行业承压资本充足率新规》),对银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此前,《办法》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披露后,14家A股上市银行股已连续两日下跌。

  9日,银行板块继续前一日的跌势,全线飘绿,板块整体跌幅达1.40%。

  多数券商给出了较为悲观的判断,市场被一片悲观情绪所笼罩。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在最新研报中将银行业评级下调至“谨慎推荐”。他认为,新规之下,上市银行的资本缺口或将高达5850亿元。

  “提高资本充足率的政策,会对二级市场的心理预期带来很不利影响,市场将很难判断监管层在资本充足率标准要求上的最终目标。”邱志承分析。在他看来,银行股股本供给是估值最大的压力,而且提高资本充足率对于再融资的影响不是一次性的,会增加再融资的频率。

  另一家中资券商也通过邮件向其投资者表示,预计资本监管新规征求意见影响资本充足率约2个百分点,银行将继续“蛰伏”。高盛最新报告也称,新规对中国银行(601988)业资本充足率影响将在1.6个百分点左右。

  银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下降0.4和0.3个百分点,为11.8%和9.8%。

  事实上,2010年中国A股1.01万亿实际融资总额中,约4270亿分配给了银行股融资,2011年,饱受争议的银行股再融资会重演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史进峰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