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监管层三周连唤国际板 B股伤不起月跌21%

时间: 2011-06-10 14:36:36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6月9日,B股指数跌幅达7.9%,上次大跌发生在2008年10月27日,跌幅为9.19%。由于存在借推出国际板解决B股的预期,今年4月中旬之前,B股一直单边上扬,但此后因B股“借国际板东风”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该市场开始补跌。

  内忧外患中,B股再成下跌急先锋。

  6月9日,B股指数跌幅达7.9%,上次大跌发生在2008年10月27日,跌幅为9.19%。

  “B股大跌源于国际板挤出效应”,9日晚间,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据报道,6月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副司长连启华称,从证监会安排看,国际板推出工作已酝酿一段时间,今年会考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择机推出。

  由于存在借推出国际板解决B股的预期,今年4月中旬之前,B股一直单边上扬,但此后因B股“借国际板东风”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该市场开始补跌。

  数据显示,4月25日到6月9日,B股指数下跌21.7%。

  近期,国际板推出预期每加强一次,B股都有一次大跌。

  5月17日,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表示,“推出国际板的条件快要成熟了”;20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称,“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B股于5月19日-30日大跌,区间跌幅达8%。

  6月6日晚,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表示,推出国际板所需的四大条件“应该说都已经基本准备到位”。7日开始,B股指数开始新一轮下跌。

  “B股以美元和港币计价,而国际板现在还没有明确以何种币种计价,如果也以外币计价,则明显吸引B股投资者,即使国际板用人民币计价,但B股现已极度边缘化;A股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之后,再推出国际板,B股地位更低,同样是对其投资者的一种挤出。”杨德龙认为。

  除此之外,市场资金面紧张同样波及B股市场。

  杨德龙认为,“B股交易资金非常少,而A股资金池非常庞大,资金面抽紧,后者可能只是一两个点的下跌,但对前者来说,就是类似于今天七八个点的暴跌。”

  再次,近期中国概念股在海外市场遭遇重挫,也牵连B股。

  中国概念股最近深陷造假、做空等不利因素影响,周一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股遭遇大跌,搜房网跌15.34%、360跌14.66%、斯凯网络跌10.81%,此外,优酷、网易、网秦、易居中国等企业均有8%以上的跌幅,当当、搜狐、百度等互联网标志性企业均有5%跌幅。

  B股只是资本市场大环境的缩影。

  “近期市场是外忧内患,外围市场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美联储承认美国经济放缓,国内同样是经济增速放缓,但政策并不放松,虽然端午节加息预期落空,但即将再临经济数据公布敏感时间,市场对于通胀创新高的预期很强,资金面紧张,近期还看不到市场机会。”有基金经理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简俊东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