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千亿资金明释放 大盘能否突破上行

时间: 2011-06-09 14:34:10 来源: 上海证券报股票  网友评论 0
  • 受资金紧张状况影响,周四公开市场的央行票据发行量降至270亿元。美东时间6月8日15:33(北京时间6月9日03:3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0.12点,报12,040.69点,跌幅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99点,报2,674.57点,跌幅1.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0点,报1,279.34点,跌幅0.44%。

  千亿资金今明释放 或将舒缓流动性压力

  受资金紧张状况影响,周四公开市场的央行票据发行量降至270亿元。由于今明两天,公开市场有近1300亿元资金到期释放,或将缓解紧张的资金压力。

  今天,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270亿元三月期央行票据,发行量比上周同期增加了120亿元。但是,由于三年央行票据缺席,周四央行票据的发行量总计比上周减少了近三成。

  端午节后出现的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局面目前仍未得到缓解。昨天,各期限品种全线上涨。目前市场的需求主要集中在7天以内的短期资金品种上。其中,隔夜资金上涨幅度最大,达到67个基点,至3.7065%。然而,由于需求旺盛,供给明显不足,隔夜成交量反而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20%。

  不过,从周四起,公开市场仍约有1290亿元资金到期,如果此时央行不再另外进行大手笔的正回购操作,则将有利于缓解当前的资金紧张局面。从到期节奏上看,周四当日即有近千亿资金释放,周五则另有320亿资金解禁。(.上.证 .丰.和)

  期指三连阳 空方主力大幅离场

  8日期指先抑后扬,尾市翻红,主力合约上涨9.6点,实现了日线走势三连阳,最后15分钟变动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持仓排名显示,空方主力出现了大规模离场。另外,期指持仓连续第7个交易日回落,且期现一直维持负溢价,这两个止跌信号仍在维持。专家表示,期指市场走势已有企稳迹象,但国内通胀压力巨大,市场传言央行将于本周末再度加息,后市压制还是比较明显的。

  截至6月8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6收报3006.8点,涨9.6点,涨幅0.32%,最高至3015.4点,最低至2956.2点;下月合约IF1107收3016.8点,涨8.8点,涨幅0.29%;下季合约IF1109收报3044.8点,涨10.6点,上涨0.25%;隔季合约IF1112收报3087.0点,涨5.2点,涨幅0.17%。

  从日内走势看,主力合约IF1106早盘于2990点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盘中一度快速跳水,探至2956.2最低点位,之后多头发力,期价逐渐回升;午盘后期指一路震荡走高,盘中翻红并突破3000点关口,最高探至3015.4点,尾盘15分钟变动不大,收报于3006.8点。从日K线来看,已经实现了三连阳的走势。

  从资金面看,在期价节节走高的同时,期指持仓量却仍在逐步回落。截至昨日收盘,期指主力合约的持仓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缩减,此前多空剧烈对峙的氛围已经扭转。这说明市场再经历剧烈震荡的可能性已经变小。另外,期指昨日一直处于贴水状态,显示期货市场仍以谨慎心态为主,并没有领涨行为。持仓回落、贴水维持,这两大信号说明期指阶段性触底的概率较大。

  更值得注意的是,空方主力出现了较大规模的离场。1106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空头减仓1257手空单至2.54万手,前20名多头仅减仓82手至1.98万手,主力空方机构中证期货再减近1000手空单。虽然这些离场跟1107合约的移仓有一定关系,但主力空方近期的离场态势还是较为明显的。这对于期指后市来说,空方的压制力量稍微减少了一点。

  业内人士表示,期指短期或将继续反弹,但筑底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市场还将以谨慎氛围为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