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泸州老窖:华西证券增资后净利润将大幅减少

时间: 2011-06-09 11:24:47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6月8日,泸州老窖(000568.SZ)对外发布公告称,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西证券)增资扩股方案实施完成后,将导致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减少1.4-1.6亿元。

  【财经网专稿】记者 高素英6月8日,泸州老窖(000568.SZ)对外发布公告称,华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西证券)增资扩股方案实施完成后,将导致公司下半年净利润减少1.4-1.6亿元。

  泸州老窖称,华西证券增资扩股方案预计将在2011年下半年实施完毕。公司持有华西证券的股权比例将从34.85%降为24.99%,公司享有的权益相应减少。

  2007年,泸州老窖通过多次竞购,斥资11.22亿元获得了原朝华系旗下的华西证券资产,最终将其持股增至3.53亿股,约占总股本的34.86%,成为华西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2010年7月21日,泸州老窖称,华西证券拟增资扩股4亿股,公司按比例可认购13943万股,需资金5.5772亿元。但公司考虑华西证券此次增资扩股的每股认购价为4元,已高出公司收购成本均价每股3.30 元21.21%。公司目前需要投入较多资金集中力量发展白酒主业,所以暂时无法参与华西证券的增资扩股,由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参与华西证券的增资扩股。

  当时泸州老窖称,如果增资扩股方案得以实施,公司在华西的持股比例将下降,但仍为第一大股东。泸州老窖集团将会持有近10%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

  历时10个月后,泸州老窖于本月初发布公告称,华西证券的增资扩股方案获得证监会核准。按照华西证券此前公布的增资扩股方案,公司拟以4元/股的价格增发4亿股,募集资金16亿元,为其融资融券业务提供资本支持。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华西证券的上市步伐将提速,此外通过增发迅速达到融资融券门槛,维持在行业中的竞争地位是必然选择。

  华西证券2010年年报显示,去年净利润约为10.07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高素英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