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金融股资金流出现象较严重

时间: 2011-06-09 17:03:2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0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58家,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9家,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包钢稀土、中信证券。

  板块资金流向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探底回升,午后震荡上扬,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1496.2亿元,量能相比周二有所放大,但资金仍有小幅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3.88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煤炭石油、通信、钢铁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4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净流出0.75亿元、0.61亿元、0.60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3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分别净流出0.51亿元、0.29亿元、0.15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出1.2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山西焦化、兖州煤业、安泰集团,分别净流出0.26亿元、0.19亿元、0.18亿元。

  不过,房地产、电器、机械、交通工具、供水供气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万业企业、天业股份,分别净流入0.77亿元、0.53亿元、0.25亿元。电器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6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TCL集团、格力电器、海立股份,分别净流出1.24亿元、0.30亿元、0.22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入1.2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N富瑞特、中船股份、柳工,分别净流入1.03亿元、0.27亿元、0.20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市场压力主要来源于银行股、券商股等金融股,因为如果扣除银行股与券商股的资金净流出数据后,昨日A股市场的资金流向还是较为乐观的,说明市场抛夺并不沉重。这也得到了以下一数据的佐证。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000多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58家,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79家,资金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包钢稀土、中信证券。可见在剔除金融股之后,A股市场的压力其实并不大。

  更何况,地产股等品种昨日异军突起,连备受调控压力的地产股都能够活跃,那么,还有什么板块不能活跃呢?这一现象迅速提振市场做多底气,题材股也迅速活跃起来。昨日稀土永磁、3G、铁路基建、新上海、水利建设等题材概念股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稀土永磁板块净流入1.3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铝业、西藏发展、厦门钨业。铁路基建板块净流入0.6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晋亿实业、中国南车、国恒铁路。水利建设板块净流入0.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葛洲坝、安徽水利、围海股份。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洪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