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货币政策三季度或转变 A股将有一波反弹

时间: 2011-06-07 17:11: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日信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吴煊和国开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刘振聚7日作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市场将进入政策的观察期,6、7月存在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货币政策将在三季度出现拐点,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中证网讯 日信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吴煊和国开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刘振聚7日作客中证面对面时表示,市场将进入政策的观察期,6、7月存在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货币政策将在三季度出现拐点,A股将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吴煊:政策将进入观察期 今年会有最后一次加息

  吴煊认为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是今年会不会有政策的拐点,如果说有,会在哪一个季度或者是哪个月。离我们最近应该是5月18日再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个应该说达到历史高位21的水平。现在市场关心焦点在6月底是否还会有一次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从现在宏观数据包括对以往经验来看,我们认为6月份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目前来看二者选其一的可能性略大一些。上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普遍认为央行为了对冲所谓的外汇债款。

  如果说加息是否会成为年底最后一次加息,我们是有这样一次预期。为什么从历史经验来看呢,我们知道从07、08年当时是从货币政策导向,稳健货币政策逐渐转向从紧政策。当时也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并举,记得当时有6次左右的加息政策,现在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加息到现在为止也有超过5次。目前来看从加息力度来看跟07年相比比较接近,我们在去年年底订的基调是稳健,存在超调的一种可能性,未来会不会适当的回收是我们比较关心的。另外一个就是要考虑到现在对于实体经济由于不断收缩流动性,使得以制造业为代表一些民营企业面临更大资金压力,资金链更为紧张。

  吴煊认为未来央行可能在6月份会进入2到3个月的政策的观察期,这是从08年看到的。08年6月份最后一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到9月份大概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所以进入到6、7月这两个月应该是政策观察期,我们认为政策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存在由紧到松基调的转变,今年三季度的初市场有一个政策转变预期存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钟志敏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