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马云:“雅巴”协议要考虑所有股东利益

时间: 2011-06-02 14:38:53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记者 杨倩】“雅虎想的是雅虎的股东,软银想的是软银的股东,但我要考虑所有的股东,总要有人出来扛起责任并且把事情推进下去。”  在谈及海外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时,马云认为,雅虎、谷歌和eBay都很成功,但在中国或许不同,就像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也会面临同样的文化挑战。

  【《财经网》记者 杨倩】“雅虎想的是雅虎的股东,软银想的是软银的股东,但我要考虑所有的股东,总要有人出来扛起责任并且把事情推进下去。”今日,马云在参加D9论坛时公开表示。

  在谈及和雅虎的关系时表示,马云表示,雅虎是阿里巴巴的投资者和合作伙伴。以前有过矛盾,不过现在正在努力解决。

  昨天有外媒报道,就阿里巴巴集团转让关键子公司支付宝一事,雅虎和阿里巴巴集团已经达成了基本协议。但是同样作为阿里巴巴集团股东的软银,却还尽力拖延,一直在迫使谈判方做出进一步的让步。

  消息称,在支付宝申请牌照期间,由于只有中资企业能获得牌照,面对“外资企业”这一资质瓶颈,孙正义曾提出“协议控制”的方案,但因为马云坚持必须合法被拒绝。

  马云在D9大会上也再次强调,在中国做生意必须100%合法100透明,要为支付宝长远着想;“有人说支付宝事情我是为了自己利益,但我这辈子最开心日子是年轻时每天挣10元人民币的时候,当时工作3个月就能买自行车,钱并不是我兴趣所在;与雅虎的谈判很复杂,但我很乐观。”

  马云也在讲话中表示,自己是阿里巴巴集团最大的个人股东。事实上,据记者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公司的股东。言下之意,如果不考虑股东利益,受损者将首先是自己和公司的员工。

  “阿里巴巴的原则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客户满意,雇员也满意,股东自然开心。”

  在谈及海外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时,马云认为,雅虎、谷歌和eBay都很成功,但在中国或许不同,就像阿里巴巴在美国市场也会面临同样的文化挑战。

  D9论坛由华尔街日报主办,届时会邀请一些最具创造力和前瞻性的行业领袖演讲。马云是参加该会议的首位中国内地企业家。去年参加的演讲嘉宾包括苹果CEOSteve Jobs、Facebook CEO(Mark Zuckerberg、微软CEO Steve Ballmer等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杨倩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