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场外市场交易所确定选址北京

时间: 2011-06-02 14:33:31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欣 6月2日,有三家北京地区证券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向本刊记者证实,根据场外市场总体方案和推进进度,全国性第三家证券交易所已经定址北京。“按照监管部门的构想,须在完成和完善扩大园区试点的基础上,建立证监会统一监管理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李欣 6月2日,有三家北京地区证券公司相关业务负责人向本刊记者证实,根据场外市场总体方案和推进进度,全国性第三家证券交易所已经定址北京。

  此前,市场上仍传言京、深、渝三地都在为争取交易所落地权而不遗余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期正在就场外市场建设的一系列具体问题向业内进一步征求意见。有关股份挂牌公开转让、信息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主办券商、代办系统运营管理机构、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相关配套规则和协议文本包括非上市公司公开转让备案的相关制度、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做市商业务管理制度、主办券商管理制度、挂牌公司非公开发行制度、证监会与地方政府机关协作备忘录以及场外市场运营管理机构的相关业务规则等,都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之中。

  “按照监管部门的构想,须在完成和完善扩大园区试点的基础上,建立证监会统一监管理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该知情人士称。

  3月中,有关场外市场建设问题,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十二五”期间,场外交易市场建设将分步推进:一是鉴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基础准备工作相对成熟,将首先允许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具备条件的未上市股份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公开转让,进一步探索场外交易系统运行规律和管理经验;二是在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并稳定运行后,将市场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具备条件的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券商人士预计,以目前40多家券商拥有代办系统主办券商业务资格来看,考虑到券商整体经营实力、新三板业务开展情况、已完成的项目数量和质量等要求,在场外市场扩容之初,预计对做市商资格也会有所要求,前期预计会有10家左右代办系统主办券商符合监管部门设定的做市商标准。其它代办系统主办券商将随着市场逐步完善,分批成为做市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李欣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