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A股将迎来融资大潮 年内将突破万亿大关几成定局

时间: 2011-06-02 15:13:55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参考报》今年以来,尽管央行两次加息,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仍未见减弱,但A股迅速扩容却丝毫未有放缓的趋势,上市公司再融资也此起彼伏。在A股迎来融资大潮和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预期的双重压力之下,2011年前5个月,A股市场在全球主要市场当中继续表现低迷。

  据《经济参考报》今年以来,尽管央行两次加息,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政策紧缩预期仍未见减弱,但A股迅速扩容却丝毫未有放缓的趋势,上市公司再融资也此起彼伏。WIND统计显示,前5个月证券市场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4384亿元,再加上目前的再融资和债券发行预案,A股年内融资再超万亿几成定局。

  相对于已经实现的融资而言,A股目前仍在“排队”的再融资和债券融资数量则更为庞大。WIND统计显示,目前共有16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增发预案,预计募集资金将达到4195亿元;共有49家上市公司的公司债仍处于预案阶段,预计将募集资金680.8亿元;同时,还有包括民生银行(行情,资讯)在内的6家可转债计划发行,预计募集资金将达到341亿元。这就是说,除络绎不绝的IPO外,目前仅已有预案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和发债的预计融资额度就将达到5216亿元,再加上目前已经实现的4384亿元的融资额,A股2011年融资再过万亿几成定局。

  对于不同时期的大盘来说,市场扩容产生影响并不一样,但总体来看,资金的与股票的供给状况与市场的表现密切相关。当市场比较低迷,处于下跌趋势中时,市场的扩容速度将对其表现产生重大影响。在A股迎来融资大潮和持续紧缩的货币政策预期的双重压力之下,2011年前5个月,A股市场在全球主要市场当中继续表现低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