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国际板推出时机引发争议

时间: 2011-05-31 13:53:00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近些日,关于国际板的传闻风声再起,从投资人到市场纷纷在第一时间里作出了回应。“本来A股市场走势就已经很低迷,这个时候再推出国际板,快别捣乱了。根据公开资料,香港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史美伦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国际板一推出汇丰即会提出申请。
  推出国际板,谁家欢喜谁家愁?

  近些日,关于国际板的传闻风声再起,从投资人到市场纷纷在第一时间里作出了回应。

  “本来A股市场走势就已经很低迷,这个时候再推出国际板,快别捣乱了。”直面国际板推出传闻,一位股民在股吧里说出了这样的心声。

  与之相对应的A股市场的回应是,上周沪指连续5天下跌,累计下跌148.51点,跌幅达到了5.20%,沪指上周五盘中最低下探至2708.55点,创下了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

  有业内人士为“国际板”鸣不平,认为近期A股大跌并非传闻所致,但投资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时机成熟一点再推出也不迟。”对于这个观点,业内专家也纷纷表示此时冒然推出国际板显然不符合时机。

  是传闻还是前期伏笔

  在网络上点击查看财经新闻,有关国际板推出的消息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关键位置。这些消息究竟是传闻还是国际板即将推出前的伏笔?

  尽管此番还不能下定论,但可以看到的是,监管层相关人士在不同地方传出来的言论或足以肯定,推出国际板已经渐行渐近。

  5月20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说了这样一句话:“在这儿,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就在尚福林作完上述讲话后的第二天,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童道驰在同样的场合也表示,国际板将以人民币计价,不会影响到分别以美元和港元计价的沪深B股。

  而此前的5月17日,证监会办公厅副主任王建军就透露,一年来,国际板在规则论证和起草、技术准备及监管安排方面取得非常大的进展。社会各方面对推出国际板的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正在逐步形成共识。国际板是“快要成熟的婴儿”,“希望它能够顺产,而不是剖腹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