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3年期央票发行本周四或重启

时间: 2011-05-10 10:07:21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央行9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询问了3年期央票的需求情况,3年期央票有望本周四即5月12日重启发行。2011年4月21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10年以来第10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2011年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消息,央行9日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询问了3年期央票的需求情况,3年期央票有望本周四即5月12日重启发行。

  央行上次发行3年期央票是在去年11月25日,发行量10亿元,中标利率3.00%。3年期央票于去年4月初重启,每两周发行一次,但后因期限过长、一二级市场利差过大以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导致机构对该品种央票的需求降低,自去年12月9日起再次暂停发行。

  在暂停半年后,央行给出3年期央票发行重启的信号。有分析认为,这体现了在存款准备金率处于历史高位的背景下,继续回收流动性的思路。

  国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怀定表示,相对于1年期和3月期品种,3年期央票锁定流动性的时间更长,对于存准率上调起到一定的替代作用,但这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转向。

  某大行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3年期央票重启能否缓解提准压力,需要视其发行规模和频率而定。“准备金率上调一次冻结资金3700亿元,那么就要看一个月之内央票能不能发到这么大的量。如果不够,准备金率可能还是要提,不过频率可能没有一月一次这么频繁。

  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公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此前,央行在2011年首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称,物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未来又有多因素推动全社会通胀预期增强,价格上行压力加大。央行称,存款准备金工具系针对由外汇流入等导致的偏多流动性,并无绝对上限。

  2011年4月21日,央行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10年以来第10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是2011年第4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高达20.5%,再创历史新高点。中小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也将高达1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