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资源股炒作是否接近尾声?

时间: 2011-04-13 11:19:47 来源: 新浪博客  网友评论 0
  • 周二大盘明显振荡,成交量继续维持放大状态。周二大盘上午出现一波杀跌走势,淘金客认为属于日本核事故提升到最高级别影响。如果资源股本轮炒作接近尾声,那么一个很合理的推断就是,大盘本轮冲击3100点的上涨行情,有可能需要重新酝酿新的做多热点。

  周二大盘明显振荡,成交量继续维持放大状态。从周二大盘走势看,3040点上方阻力明显。虽然周二钢铁板块奋力护盘,但有色金属却带头杀跌。那么大盘短线还会继续上冲3100点吗?资源股炒作会不会接近尾声?

  周二大盘上午出现一波杀跌走势,淘金客认为属于日本核事故提升到最高级别影响。因为日本股市和港股早盘都出现明显杀跌,这对A股有负面拖累。但随后钢铁板块异军突起,奋力护盘。不但使得股指止跌并且收复了失地。午后,石化双雄联手拉升,一度接近周二第一阻力位3040点,但随即引发了更大抛盘,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有色稀土题材股主动杀跌。虽然最终大盘平盘报收,但市场分歧显而易见。→由此进入《4月13日股市实时解盘》

  自3月下旬以来,有色稀土和煤炭就是最核心的做多热点。在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下跌过程中,资源股一枝独秀。根据淘金客10多年的市场实战经验,资源股的炒作规律是:最开始是黄金股上涨,接着是稀有金属股(稀土)上涨,再是普通金属(先铜后铝)股上涨,接下来是煤炭股上涨,最后是钢铁股上涨。而周一钢铁板块集体异动,说明本次资源股炒作,有接近尾声可能。从周二跌幅居前的股票来看,近期强势的包钢稀土、厦门钨业、豫光金铅、西藏发展、辰州矿业、广晟有色、中色股份等调整幅度都居前。淘金客认为,周二钢铁板块的上涨,有掩护有色稀土出货嫌疑!

  如果资源股本轮炒作接近尾声,那么一个很合理的推断就是,大盘本轮冲击3100点的上涨行情,有可能需要重新酝酿新的做多热点。虽然钢铁板块权重够级别,但市场印象并不佳,因此主力如果启动钢铁板块冲关,难以得到市场认同,反而因为其他有色稀土和煤炭股的杀跌陷入尴尬。但从大盘周线和月线走势看,目前的行情仍有继续上涨潜力,3100点也还有冲击可能。唯一需要关注的,就是一旦资源股炒作接近尾声,主力会启动另外什么板块来推动大盘上涨。否则短线振荡就还会继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