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4月7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时间: 2011-04-07 08:38:39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8.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4.60美元,跌幅为1.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7.80美元。”  简评:对于煤炭板块中的煤化工、煤制油、煤制甲醇类替代能源类的上市公司,继续关注增量。

  笔者按:三千点关口难免还有震荡。继续关注涨价行业、业绩增长行业。

  (一)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6日收盘走高 道指涨至两年多高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上涨32.85点,至2008年6月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12,426.75点,涨幅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8.63点,至2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2,799.82点,涨幅0.31%。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涨2.91点,至1,335.54点,涨幅0.22%,也创下2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金融类股领涨,原材料类股下跌。”

  《欧洲股市周三小幅收涨 银行股走高》“由于投资者对银行股的兴趣大增,且忽略了葡萄牙的债务问题,欧洲股市周三(4月6日)收盘小幅上涨。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3%,报1,147.24点,为过去15个交易日的第13天收涨,且收于其50天均线上方,为3月初以来首次,投资者对该指数未来将进一步上涨的预期升温。 英国FTSE 100指数收升0.57%,报6,041.13点;德国DAX 30指数升0.55%,报7,215.11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16%,报4,048.16点。 ”

  简评:美股继续在业绩复苏和量化宽松的背景下上涨。内地股市能否有效突破并脱离三千点大关,还看蓝筹股增量情况。个股继续分化局面难改。个股波段性操作的特点难改。

  (二)大宗商品

  新华网《国际油价6日再创新高》“新华网纽约4月6日电(记者乔继红)尽管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上涨,但在中东动荡局势和美元走弱推动下,国际市场油价6日刷新两年半以来收盘高点。当天,中东动荡局势持续。巴林和也门等国家的矛盾冲突继续,这都让投资者无法放松警惕。另外,由于市场普遍预期欧洲中央银行7日将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首次加息,该预期推高欧元,使美元指数下跌,弱势美元使油价获得上涨动力。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9美分,收于每桶108.83美元,为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盘最高价。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涨8美分,收于每桶122.30美元,创下2008年8月以来的收盘新高。(新华网) ”

  简评:继续对于替代能源类品种产生利好刺激。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二天触及历史新高》“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消息,纽约黄金(1461.60,3.10,0.21%)期货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至历史最高水平,原因是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来抵御通货膨胀的需求增长。与此同时,期银价格也再度上涨至3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日,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最高上涨至每盎司1463.70美元,原因是投资者猜测美国将难以控制消费者物价水平。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今天上涨6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58.50美元,涨幅为0.4%。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交易中,立即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至每盎司1462.30美元,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在纽约市场的其他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20.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39.387美元,涨幅为0.5%,此前曾触及每盎司39.785美元,创下自1980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期银价格曾在这一年中触及每盎司50.35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过去一年时间里,期银价格上涨了一倍以上,黄金期货价格则上涨了28%。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8.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4.60美元,跌幅为1.1%;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97.80美元。”

  简评:继续关注大宗商品中连续走牛品种的对应股票品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叶剑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