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当前最安全的板块是银行股

时间: 2011-03-22 16:47:55 来源: 中财网  网友评论 0
  • 15:30盘点:周二,大盘过份平静着,虽然有银行股强劲做多、300银行指数上涨1.7%,但其余板块皆消极应对,独木难成林,于是大盘只是微微上涨10点而已,大盘收于2919点。银行股一枝独秀周二银行股全线飘红,小银行表现尤其出色,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上涨3%以上,招商银行上涨2%以上,即使是工中建农也都飘红。

  15:30盘点:周二,大盘过份平静着,虽然有银行股强劲做多、300银行指数上涨1.7%,但其余板块皆消极应对,独木难成林,于是大盘只是微微上涨10点而已,大盘收于2919点。但是,大盘很可能是错的,而银行股很可能是对的。

  一、A股应该走出阴影其实,近日A股完全可以走出日本地震以来的阴影,因为周二甚至连日本都强劲反弹了,A股何必还苦苦挣扎呢。周二早盘时,跌幅最深的东京电力便曾触及涨停板、大涨15.82%,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二表示,尽管有烟冒出,但向福岛第一核电厂1、2和4号机组输电作业今晨恢复。作为福岛第一核电厂的运营商,东京电力此前在核危机的打击下持续跳水。周二收盘时,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劲升4.36%,银行及汽车股涨幅居前。周二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六个机组中已有三个恢复供电,令冷却系统得以运行;上周末期间,美国称日本核危机最危急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

  二、银行股一枝独秀周二银行股全线飘红,小银行表现尤其出色,华夏银行、南京银行上涨3%以上,招商银行上涨2%以上,即使是工中建农也都飘红。请记住这个时间表,本周五起几大银行股都陆续出年报,这是一个值得期盼的时刻:中行3月25日公布年报、建行3月28日公布年报、工行3月31日公布年报、招行4月1日公布年报。光明就在眼前。近日,申银万国出的研报亦是表示《银行板块低估值凸显防御性》,称:目前估值水平对应2010年和2011年PE(市盈率)为10.71倍、9倍,PB为1.72倍、1.5倍,银行板块估值安全,具有良好的防御性,继续推荐估值较低的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业绩超预期的招商银行、兴业银行。

  三、银行卡"加芯"这两天,不妨密切关注《告别磁条时代银行卡6月起加芯》消息带来的机会。从今年6月底开始,一种带有"芯片"的金融IC卡将逐渐取代现行的"普通磁条"。由于它更具有防伪等安全性能,央行近日正式启动银行卡芯片迁移工作时间表:2011年6月底前工、农、中、建、交和招商、邮储银行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2013年1月1日起全国性商业银行均应开始发行金融IC卡。中国银联此前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银联标准芯片卡发卡数量突破600万张,但与市面上20多亿张的银行卡发卡量相比,占比不到0.3%。芯片卡的大量普及会带动ATM机和POS机的及时更新。申银万国于3月21日发布研报表示,未来最受益的应该是芯片厂商。国内主要有,晶源电子(002049,SZ)和上海复旦(08102,HK)。另外,研报指出,银联最大的供应商新国都(300130,SZ)相对受益更多,公司已公告向子公司新国都软件增资以申请第三方电子支付牌照。凭其与银联良好合作关系,获得牌照是大概率事件,对公司估值有直接提升。

  无论是信与不信大盘是否会反弹,都请记住这句话--目前A股里最安全的板块是银行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财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