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上交所扩容导致市场技术性调整

时间: 2011-03-11 08:38: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受十二五上交所力争每年新增50家上市公司利空影响,以及大盘自身技术性调整要求,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煤炭石油、金融、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蓝筹集体下挫,导致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挫,盘中酿酒、医药、物联网、计算机等板块个股逆势上涨,维持市场人气,午后深圳地产股强势崛起,一度带动逢低买盘介入,但量能有限反弹受挫,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57.14点。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受十二五上交所力争每年新增50家上市公司利空影响,以及大盘自身技术性调整要求,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煤炭石油、金融、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蓝筹集体下挫,导致大盘失去支撑震荡下挫,盘中酿酒、医药、物联网、计算机等板块个股逆势上涨,维持市场人气,午后深圳地产股强势崛起,一度带动逢低买盘介入,但量能有限反弹受挫,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57.14点。
 
    十二五沪市快速扩容,引发市场对未来资金供应不足产生担忧,从而导致了周四大盘下挫,而对于沪市扩容,短期心理影响大于实质影响,我们应当理性看待,一方面,要看上市融资企业规模大小,目前国内大型金融机构以及其他大型国有企业基本上市,未来像去年农业银行这样的巨型航母融资的现象将会较少出现,多数以中小型企业上市为主,这样对市场冲击相对有限;另一方面,要看未来资金供应能否跟得上市场规模需求,从目前看社保、保险、企业年金、QFII、居民资金等资金入市仍有较大空间可以挖掘,一旦上述资金入市比例不断提高,那么未来资金供需平衡还是能够实现的。展望后市,目前国内农产品价格总体呈现回落走势,同时货币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新增贷款增速回落,通胀开始下行,进一步严厉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降低,有助于市场信心增强;同时蓝筹估值处于历史洼地,具备明显的中长线投资价值,蓝筹对大盘支撑作用将继续有效,这就为资金入市提供了安全边际。鉴于上述分析,短期大盘将惯性调整消化利空,但调整空间有限,短期调整过后市场机会仍将不断涌现。
 
    1.海关总署10日发布今年前两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2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495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8.3%。其中出口2474.7亿美元,增长21.3%;进口2483.6亿美元,增长36%;累计贸易逆差为8.9亿美元。
 
    2.每日经济新闻报道,3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月汽车产销数据。由于春节长假影响,2月汽车产销环比呈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6.03万辆和126.70万辆,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29.89%和33.09%。
 
    3.证券时报网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3月10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实施细则将在两会后上报国务院,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以出台。
 
    4.上海证券报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二五”期间,上交所将吸引鼓励更多企业发行上市,初步匡算今后五年沪市每年将新增5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同时,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力争一部分国债到交易所市场发行。关于国际板的筹备,耿亮说,国际板的发行办法、交易规则、上市规则、结算规则等四项规章均已有初稿,目前正在细化;交易所层面的技术准备也已完成了八九成;监管准备,特别是信息披露的规则、监管等正在研究解决。但何时推出、首批上市哪些公司尚无安排。
 
    5.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家将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建设高性能宽带信息网,加快实现“三网融合”,促进物联网示范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排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的第一位,表明国家在整体战略规划上对信息技术产业的深切期望,也引发资本市场广泛关注。记者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加紧制定,有望于年内出台。
 
    6.中国证券网报道,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下午14:30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卫生部部长陈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将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王军表示作为中央财政来讲,这几年我们千方百计的缓解基层财政,特别是困难县的财政支出方面的压力。我可以简要地给你介绍我们所做的几项工作,第一,我们加大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反过来就减轻了这些困难县的支出压力。具体包括:一是加大硬件投入。包括发改委安排的基建,包括中央财政安排的设备购置补助总共达到530亿元之多。
 
    7.中国证券报报道,记者从9日召开的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了解到,2011年上海共安排重大工程正式项目84项、预备项目44项,年计划投资安排1002亿元,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20项、计划建成或基本建成项目12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的规划(草案)浮出水面。
 
    第一,国内通胀压力开始缓解,但紧缩性政策放松仍在维持。全球经济复苏,特别美国经济出现明显复苏,全球流动性过剩,地缘政治因素不稳定,导致国际原油、大宗商品、农产品需求和价格回升,同时中国农村劳动力成本上升,这些国际国内因素共同推高了国内物价,通胀压力增大,为了控制通胀,政府双管齐下,一是严控货币投放,二是千方百计扩大农产品供应。第二,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抑制房价上涨,逐步减少国民经济对房地产发展的依赖;另一方面,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加快出台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而一旦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大盘将中长期走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