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证监会查处我国首例无意泄露内幕信息案

时间: 2010-09-13 23:18: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丈夫在电话中与人谈论借壳上市,妻子听者有心,向人推荐买入股票。徐琴的账户李某的证券账户也在10月25日买入海星科技39600股,并在2008年陆续卖出,扣除手续费、印花税等,实际获利92576元。

  泄露信息:有意还是无意

  不查不知道,一查有乾坤。

  两个神秘账户的主人一个叫徐琴,一个是李某,这是一对夫妻。特殊的是,徐琴是格力地产借壳上市谈判主要参与者况勇的外甥女,更特殊的是,况勇妻子张蜀渝是徐琴的账户的全权代理人,徐琴账户买入海星科技的资金中,主要来自况勇的存折。

  是况勇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股票了吗,还是他向妻子有意泄露了内幕信息。

  “2007年10月,我经常会在家中与人电话沟通海星科技卖壳、格力地产买壳等事宜,张蜀渝妻子应该听到了电话内容。”况勇否认他利用内幕信息买卖股票,他称,张蜀渝也知道况勇去西安出差,但是况勇没有亲自向张蜀渝说过海星科技卖壳进展等细节。

  张蜀渝称,2007年10月左右,她在家中时常听到况勇在电话里跟人谈及海星科技卖壳的事情,大致知道格力地产想借壳海星科技,也知道在此期间况勇去过西安,但况勇并未告诉她海星科技重组之事。2007年10月25日上午,况勇的外甥女徐琴让她推荐股票,她推荐了包括了“海星科技”在内的几支股票,并告诉徐琴,海星科技打算将壳卖给格力地产,具有重组的可能。

  徐琴是个老股民,早在2001年7月19日,徐琴在招商证券珠海人民东路营业部开立资金账户29***909,下挂上海股东账户A21***7445和深圳股东账户97***259,账户代理人为张蜀渝,代理权限为全权代理,该账户已办理银证转账。

  2007年10月25日,股东账户A21***7445买入海星科技55000股,成交金额为350350元,实际买入成本352191.8元.10月26日,该账户继续买入海星科技5000股。2008年6月19日,该账户将10月25日、10月26日买入的60000股海星科技全部卖出,扣除手续费、印花税等,实际获利19770.05元。

  同时,徐琴的账户李某的证券账户也在10月25日买入海星科技39600股,并在2008年陆续卖出,扣除手续费、印花税等,实际获利92576元。

  徐琴承认,她证券账户的开户手续时由张蜀渝办理的,张蜀渝是她证券账户的代理人,她的证券账户由她与张蜀渝操作,徐琴通常根据张蜀渝的建议买卖股票,交易的地点有时在徐琴自己家中,有时在张蜀渝家进行网上委托交易,2007年10月25日至26日上午,徐琴在张蜀渝家中用其电脑下单购买了海星科技股票,李某的证券账户一直由徐琴来操作使用,其账户内的资金都来源于李某,2007年10月25日,在张蜀渝家中,徐琴用李某的账户购买了海星科技股票。

  关于徐琴证券账户购买海星科技的资金情况,银行记录显示,2007年10月25日,徐琴从况勇在工商银行珠海市分行的账户转出50万元至徐琴在工商银行珠海市景山支行的账户。

  徐琴回到张蜀渝家中后,用张蜀渝家里的电脑将存入的50万元分2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三笔转入徐琴证券账户。

  “我是后来才得知张蜀渝借钱给徐琴。”况勇说他对借钱给徐琴,一开始并不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