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证监会查处我国首例无意泄露内幕信息案

时间: 2010-09-13 23:18: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丈夫在电话中与人谈论借壳上市,妻子听者有心,向人推荐买入股票。徐琴的账户李某的证券账户也在10月25日买入海星科技39600股,并在2008年陆续卖出,扣除手续费、印花税等,实际获利92576元。

  精准买入:“神秘”的账户

  谈判进展很迅速也很顺利,似乎也很保密。从10月18日双方开始接触到25日口头达成一致,海星科技一直震荡走势,股价没有异动,甚至在25日当天还大跌了7.38%。

  但就在双方口头达成一致意见的当天,两个神秘账户分别动用35万多元和25万多元,买入海星科技55000股和39600股。这是一次很精准的买入,第二天,海星科技就涨停了,其中一个神秘账户在26日涨停前又补了5000股。

  海星科技自此踏上了涨停之旅,继10月26日涨停之外,10月29日又是一个涨停,异动的海星科技在29日下午被临时停牌。

  股价异动的背后,是谈判的顺利进展。10月28日,鲁某、况勇等人再次抵达西安,晚上与荣某、韩某等人就细节问题进行商谈。29日凌晨,双方达成一致意见。29日,格力集团召开董事会,表决通过与海星集团的股权收购协议,主要内容为:格力集团以8.9元每股的价格收购海星集团6000万股;格力集团以委托贷款形式向海星集团贷款人民币3亿元,用于清理海星科技对外债务;格力集团认购海星科技向格力集团定向增发2.4亿股股票,实现格力集团控股海星科技51.99%。

  10月30日,海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海星集团已与一家公司签订《股份购买意向书》,转让其持有的海星科技部分股权,同时设计重大资产出售、主营业务变更以及定向增发等事宜。因谈判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从公告之日起停牌。

  12月13日,海星科技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公司与格力集团签署《股份收购协议》。当日,海星科技复牌后涨停,第二天接着涨停。股价从10月26日最低5.70元,一路飙涨至2008年1月14日最高14.79元。扣除停牌时间,这翻番的涨幅仅仅花了17个交易日,两个神秘账户能够如此精准把握介入时机,背后有何玄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