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中国正赶超美国成全球第一私募股权市场

时间: 2010-09-13 22:41:07 来源: 财新网  网友评论 0
  • 根据《亚洲创业投资期刊》的数据,今年至今中国的私募股权集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逾90%,其中人民币集资额增长186%。《亚洲创业投资期刊》执行总编麦璥瑭预期,2024至2027年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市场。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的报告显示,今年至今投资于中国的私募股权资金额位列亚太区首位,人民币结算的私募股权投资额增长迅猛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9月13日发布对亚太地区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投资行业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正赶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市场。

  根据《亚洲创业投资期刊》的数据,今年至今中国的私募股权集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逾90%,其中人民币集资额增长186%。同时,投资于中国的私募股权资金额位列亚太区首位,达140亿美元。相较之下,位列第二的印度仅收获52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

  今年以来,亚太区交易额最大的十项投资交易中,有六项投资于中国企业;由私募股权基金做后盾的中国IPO集资额,同比激增700%。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执行总编麦璥瑭预期,2024至2027年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私募股权投资市场。

  报告还显示,以人民币结算的私募股权投资额正日益与离岸美元投资额相抗衡。今年以来,人民币基金的投资额达53.3亿美元,而离岸美元投资额为86.1亿美元。由于中国保监会允许保险公司将2260亿人民币的保险资本投入内地资产类别,此举将使人民币基金投资进一步增长,令上述趋势更为显著。

  “丰富的流动性和强劲的投资需求为人民币基金提供了快速成长的坚实基础,我们相信这些基金将是未来20年内带动中国私募股权集资的主要力量。”麦璥瑭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新网 作者:姚远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