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股市导读 >> 列表

反转无望 股市仍将持续震荡格局

时间: 2010-08-13 13:19:12 来源: 搜狐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相关机构分析认为,从目前来看,国内外经济状况仍然难以支持A股顺利反转,股市震荡格局将持续,投资者可关注结构调整中凸显出来的投资机会。
近日,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陆续公布,相关机构分析认为,从目前来看,国内外经济状况仍然难以支持A股顺利反转,股市震荡格局将持续,投资者可关注结构调整中凸显出来的投资机会。
    
基本面有待改观
    
8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其中7月份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 PI)同比上涨3.3%,涨幅创下年内新高。
    
    
“从长期看通货膨胀存在一定压力,但短期内可能问题不大。工业增速略有回落,该数据表明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正在放缓。”国海富兰克林研究总监徐荔蓉表示。
    
航空证券认为,虽然数据基本与市场预期相符,也基本上处于可承受范围之内,但不可忽视的是,下半年的通胀动力依然存在。由于去年天量放贷形成的流动性旺盛的格局并没有产生根本性变化,富余资金可能寻找各种途径和出口,潜在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另外,今年以来国内多个地区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加快了包括农产品在内的一系列资产价格的上涨,将可能继续推高国内CPI数值。通胀预期使市场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降温,对投资者心理形成较大影响。
    
海通证券最新研究报告称,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上不支持股市反转的一个重要信号是,政策转向预期降温。首先,从6月工业增加值滑落至13.70%以及PM I连续三个月回落来看,经济在补库存近尾声、“调结构”压力以及出口动力减缓格局下减速明显。这种减速是前期政策实施效果的一定体现,而这并不能构成政策后续转向的基础和前提。其次,保增长不等于松房产。即便经济不管是由于内部还是外部原因出现大幅度放缓,从而迫使政府再度出手刺激经济,房地产行业也应该不再会是首选。第三,信贷放松幅度有限。尽管强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预计信贷放松幅度有限,流动性整体上呈现向下走态势。
    
海通证券等机构认为,外围经济也难以支持A股反转。由于美国自主复苏动力不足,政策刺激边际效果式微,且政策刺激空间受掣肘,美国复苏前景异常不明确。不排除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美国经济亦不构成支撑A股反转的理由。此外,欧元区还要经历财政紧缩过程以应对欧债危机,经济下滑和失业率上升风险并未消除,因此,欧元区经济同样不构成支撑A股反转的理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搜狐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